本田电动车2012年入华 在广汽进行量产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1月28日08:47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摄影报道)近两年来,本田在华的发展速度并不算迅速。不过,很显然,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本田打算要发力了!本次广州车展上,本田不仅带来了多款新能源产品,并发布品牌发展的全新战略和规划。

  东风Honda自主品牌“思铭”首次登场

  本届车展,东风Honda发布全新概念MPV车型ELYSION。该车型以“DYNAMIC & EXCLUSIVE”的设计理念进行研发制造,全力打造具备舒适性、安全性和高档感的全新“Stylish MPV”,开启全新细分市场。2012年下半年,东风Honda将导入这款新概念的MPV,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

  继广汽本田率先发布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理念”之后,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Honda也首次发布了自主研发车型的相关信息。东风Honda自主研发车型思铭(英文名称为CIIMO)基于第八代CIVIC平台研发,填补了第九代CIVIC取消LXi车型后留出的市场空间,思铭计划于明年年中上市销售,这也标志着Honda进一步加强中国事业的本地化。

  广汽本田2012年将投产电动车

  月初,Honda与广州市政府、广汽集团和广汽本田合作的电动车验证试验项目在广州正式启动,验证实验使用的电动车以FIT(飞度)为平台,搭载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并采用源于Honda燃料电池电动车FCX Clarity的同轴电机等先进技术,使用200V电源的充电时间不足6小时,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可达150km以上。广州车展上,验证实验使用的电动车FIT EV参展亮相,随着Honda电动车验证实验的正式启动,广汽本田有望在2012年正式投产电动车。

  明年将投放多款混合动力

  本田认为,目前最有效的环保技术是混合动力技术。本届车展,本田带来了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CR-Z和FIT Hybrid等多款环保新能源车型。2012年,搭载了IMA系统的混合动力车型CR-Z和FIT Hybrid将通过广汽本田进口销售,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将通过东风Honda进口销售。此外, 本田豪华车品牌讴歌也将于2012年引入全新混合动力车型。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表示,Honda将加快混合动力车型国产的准备工作,希望在2~3年内实现混合动力车型的国产化。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

  新能源车推广不能只寄希望于政府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中级豪华SUV对比测试 X3/GLK/Q5/SRX谁最牛
  2. 捷达现车充足 最高优惠6000元
  3. 舒适性能价格各不同 50万元豪华SUV选购
  4. 东风雪铁龙媒体团购会 多款车型给力巨惠
  5. 消费者需求升级 中高级车型成购车首选
  6. 郑州睿翼优惠力度空前 最高直降3.4万元
  7. 和新速腾一样 4款搭半独立后悬挂的车型
  8. 东风标致508将推出2.0升6速手自一体版
  9. 周末店内团购 歌诗图特价车优惠5万元
  10. 汉兰达购车0利率 最低首付7.5万元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