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草案二审在即 大排量税负或将提升

2011年02月23日10:01      深圳商报

  据悉,本周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九次会议将审议车船税法草案二审稿,二审稿对一审草案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

  据悉,二审稿对一审稿中公开的税额进行了调整,降低了2.0(含)以下排量的乘用车税额。但与现行车船税暂行条例相比,2.0(含)排量以下乘用车名义税负基本持平。目前,2.0(含)排量以下乘用车占全部机动车比重为87%左右。2.0以上排量税额将提高。

  据悉,车船税法只制定了税额区间,具体按照多少标准执行由各省自行确定。

  2010年10月2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对车船税法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初审稿受到各方质疑,在征求意见中,一个月共收到10万条以上的意见,其中一半以上的意见认为应降低税额。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车船税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