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十月置顶 中高级车价格有望阶段性触底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8月17日08:29北京晨报  字号:

  中高级车的战火愈演愈烈,销售数据最有说服力。上海大众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全新帕萨特7月销量为10371辆,环比增长70%。全新帕萨特上市仅三个月就成功跻身万辆俱乐部,力量很强大。不仅如此,中汽协公布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凯美瑞重回销量前十的位置,7月销量达到1.59万辆;第八代索纳塔也首次月销量突破5000辆。中高级车进入下半年集体发力,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一款新车上市,往往需要经历漫长的产能爬坡期,但全新帕萨特上市后产能释放十分迅速,4月以来持续刷新销售纪录,截至5月底实现交车4539辆、6月即攀升至6102辆、7月更是一举进入万辆级别,迅速跨越了这一瓶颈阶段。同属大众品牌的新迈腾也备受消费者追捧,记者到车市采访时,来一汽-大众4S看新迈腾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相对于德系“双雄”凭技术、品牌征战市场不同,一度被挤出中高级车销量冠军的雅阁再度遭受召回危机,为此雅阁也打算近期推出“狠招”: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广汽本田下半年将投入10亿元对雅阁进行促销,保证雅阁保持其中型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地位。其他车型也纷纷加大促销力度,让刚刚上市的索八压力不小。

  不过,7月索八的销售数据可以让北京现代稍稍松口气,月销量首次突破5000辆大关。北京现代锁定300万老用户大打置换牌。之前北京现代推出的“原值回购”活动结束后,北京现代立即推出了“超值置换”,这次活动范围涉及所有北京现代老客户,北京现代老客户置换第八代索纳塔可以用高于市场估价1万至1.5万元的价格进行置换,有效促进了新车的销售。

  其实,相对于6月份的优惠价格,目前多数中高级车优惠价格都有所回升。凯美瑞尤为明显,6月份超过4万的优惠幅度,目前减少至3万元左右。据经销商透露,这是因为厂家对价格的严格监管。不过,据悉,赶在新款凯美瑞上市之前,在“十一”黄金周前后,广丰经销商将对老款凯美瑞清库促销,届时优惠幅度将大幅提升。

  由此,市场专家预计,赶在“十一”黄金周销售旺季,中高级车价格有望阶段性触底刺激销售,不失为一个出手的好时机。 

  晨报记者 和玲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荣威350最高降1.8万 赠送超值大礼包
  2. 庆中秋 迎店庆 北京现代全系八折起售
  3. 史无前例 威达5年庆新天籁最高优惠3万元
  4. 新一代宝马M3谍照首次曝光 或2013年上市
  5. 有空间有面子 5款自主品牌紧凑车型推荐
  6. 东风本田思铂睿全系直降3万元 现车充足
  7. 节能车补贴或提高10个百分点 保驾能源安全
  8. 清爽美女与小狮子308共舞
  9. 上汽MG5谍照曝光 与荣威350同平台
  10. 斯柯达明锐享3000元惠民补贴 送万元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