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售后车间开放日”正式启动

2010年08月02日18:24      新浪河南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广汽丰田销售店是如何打造“尊贵•贴心”的服务,其所承诺的“构筑一次性修复体系”、30分钟快速保养又是如何做到的?这些看似高深而又跟车主息息相关的专业问题,离车主们不再遥远。8月1日,广汽丰田“售后车间开放日”在郑州广汽丰田骏驰金水路店正式启动,销售店售后车间全面向消费者开放,其先进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广大车主的交口称赞。

现场讲解
现场讲解

  为了使顾客真实感知广汽丰田的产品品质以及贯彻始终的服务品质,从8月至12月,广汽丰田将把每月1日定为“售后车间开放日”。郑州和其它城市将分别以五大心悦承诺即“专业、便利、尊贵、安心、信赖” 为主题展开活动,进一步加深顾客对“心悦服务”品牌的了解,同时更好地了解顾客的需求,推进售后服务品质的持续改善。

  广汽丰田客户服务部部长永田和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广汽丰田销售渠道于2009年导入丰田先进的售后服务管理体系——G-TSM,对销售店进行全方位的流程管理提升,致力于打造当地最好、最专业的销售店。我们欢迎顾客走进来,亲身体验广汽丰田售后车间先进的维修技术和出色的品质保障体系”。

  此次骏驰金水路店“售后车间开放日”围绕着“专业”主题,向顾客展示销售店先进的专业技术优势。钣喷作业车间的高效与持续改善方式受到了车主们的一致好评。据销售店工作人员介绍,在钣喷作业车间,主要有小损伤线、中小损伤线和保险杠专用线等3条作业流水线;其中,通过e-CRB的流程改善,将小损伤车辆的作业效率提高了两倍,同时改善了顾客入库预约等问题,大大缩短了顾客排队等候的时间,从而使车辆的入库维修时间从50小时候减至8小时。据了解,通过对钣喷作业进行相应的改善后,销售店每天可以修理小损伤车辆16台,中小损伤车辆10台,保险杠8条,一天可以修理34台车,每个月平均可以修理1000台以上的车辆,极大减少了顾客的等待时间。

  在现场,能够深刻感受广汽丰田骏驰金水路店的改善无所不在,都落到实处、细处。据介绍,在保险杠作业线里,以前在移动保险杠的时候,工作人员必须把保险杠举起以越过保险杠架,影响了工作的效率,经过工位设计的改良后,现在取下保险杠,可以直接从保险杠架的中间通过,如此一来,工序间的移动变得轻松自在,极大减少了时间的浪费。

  此外,现场还演示了常规5K维修保养和换轮胎比赛,并邀请车主参与其中一试身手,增添了不少互动的乐趣。车主张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平常在休息室,透过玻璃窗看到服务人员利落有致的动作,觉得似乎轻易而举,自己去弄才发现,不是那么简单的,背后真的要千锤百炼下硬功夫才行。”演示中,作业人员在10分钟内,检查完成102个常规维修保养项目,让在场的观众“零距离”地感受技师们的专业维修技术和高效的作业品质。

  除了先进、高效的技术外,为了实现“提高一次修复率,全力构筑一次性修复体系”的专业承诺,销售店还展开了一次性修复(FIR)活动,致力于将车辆的问题一次性修好,解除顾客的后顾之忧。为了保障此活动的顺利展开,全国销售店采取专门措施,导入了TL(技术主客)体制。当返修车辆或高难度诊断维修车辆入库时,由高技术水平的人才来直接听取客人故障描述,经诊断、制定维修方案,直接向技师下达作业指令,维修后亲自检测维修效果。这种体制不仅有效提高了维修品质,解决了在汽车维修中反复出现“返工”问题给顾客带来的苦恼,而且也使得作业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顾客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在整个活动中,顾客们对车间参观和活动各个环节,都表现出极高的关注和热情。车主陈先生表示:“收获很多,对车辆养护和维修以及真假配件的鉴别,我都掌握了不少基本知识。销售店专业、透明、高效的操作流程,也让人很放心。”

  今年是广汽丰田渠道的品牌确立年,广汽丰田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推动品牌的确立。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只搞好宣传,那不是品牌,宣传是宣传一种信心和内容,但是你讲的对不对,消费者说了算,只有验证了你讲的和他的体验是一致的,这个品牌印象才能形成。”今年,广汽丰田一举发布了“心悦服务”品牌,推出夏季服务双周、售后车间开放日、80万车主征文大赛、老客户关怀活动四大心悦行动。作为其中一项核心内容,广汽丰田通过定期举行“售后车间开放日”顾客体验行动,邀请车主亲身体验和监督广汽丰田的服务品质,加深交流,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和服务细节,推动广汽丰田的售后服务再上一个新台阶。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广汽 丰田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