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7日,偃师市供电公司红马甲服务队员,向双龙山森林公园内“农家乐”客户发放安全用电指导宣传手册和服务卡片,指导其安全用电。这是该公司开展景区服务的一幕。

  偃师市紧靠洛阳市,历史悠久,先后有7个朝代在此建都。处于河南省“三点一线”旅游热线上,东距郑州90公里,西距洛阳30公里,与龙门石窟、白马寺、少林寺等风景名胜区毗邻。境内有玄奘故里、二里头夏都斟鄩遗址、商都博物馆等多处文化、风景名胜。偃师还是丝绸之路东方起点之一。

  自3月初开始,该公司积极组织“红马甲”服务队员先后深入首阳山森林公园、唐恭陵等景区及多个宾馆饭店。对景区用电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从线路运行维护、安全警示标识设置、临时用电管理、保护装置投运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消缺整改;对景区内配电室、低压线路进行巡视,查找安全隐患,进行治理;对景区的表箱、电杆拉线、线路弧垂等进行检查、严格规范管理,严禁私拉乱接;对景区内“农家乐”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帮助“农家乐”文明经营;提前做好景区负荷预测,掌握景区用电需求,制定保电预案。该公司还加强“红马甲”供电服务队值班服务,及时处理各种用电故障,确保“中国洛阳第33届牡丹文化节”期间偃师承办重大活动的供电安全可靠。(李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