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5%海归就业难 国外求职碰壁回国变“海待”

2010年11月22日08:47      青年时报             _COUNT_人评论

逾35%海归就业难 国外求职碰壁回国变“海待”逾35%海归就业难 国外求职碰壁回国变“海待”

  留学7年花费200万仍就业难

  超过35%“海归”就业困难,“新新海归”占大头

  时报讯 留学7载,花费200万,回国后却找不到心动的工作。这种情况,让张辉(化名)有些意料不到。昨天记者获悉,在父母的安排下,他现在暂时在一家小企业里安顿下来。

  数据显示,目前,浙江省留学回国人员数量已上万,且每年仍以2000多人的速度在递增。然而,“海归”的“幸福时光”已然过去。

  人才市场上,“海归”难以找到合适工作而沦为“海待”者大有人在,变成“海找”者也不乏其人。尤其是那些中学毕业就出国留学的“新新海归”们,在“僧多粥少”的就业环境下,他们甚至慨叹:“海龟”不稀罕了,还斗不过“土鳖”(国内毕业生的戏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盘点职场新人臭毛病:爱出风头 2010-11-19 11:00:56
          职场人士如何巧妙申请加薪 2010-11-18 15:49:07
          教你三招保持职场快乐好心情 2010-11-18 10:18:04
          "裸辞"已成职场流行词 勇敢群体多为精英女性 2010-11-17 08:58:1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国外 求职碰壁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