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全国保障房土地供应仅完成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9:07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从1月19日国土资源部召开的“保增长保红线行动”成效座谈会上获悉,去年1~11月,我国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27.54万亩,仅完成年度计划供应量的46.66%。

  上述会议发布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610万亩,截至11月底,下达地方的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安排使用率为74.67%,占用耕地指标的使用率为79.22%。

  数据还显示,去年1~11月,全国批准建设用地725.4万亩。同期,国土部批准先行用地项目121件,批准先行用地面积6.17万亩。

  国土部开展的土地利用情况检查结果显示,去年1~11月,全国共查出土地违法案件61341件,涉及土地42.2万亩,其中耕地18.1万亩,同比下降三成以上。同时,新增建设用地中违法用地面积和占用耕地面积比上年度分别下降13.8%和19.6%。

  记者还了解到,国土部已经要求,将扩大内需项目纳入地方政府新一轮土地利用规划中,并明确了扩大内需项目用地规划调整的范围和办法。数据显示,目前国土资源部已批准涉及省级规划调整的项目267个,土地面积5.48万亩。

 

 



 

爱问(iAsk.com)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