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卧龙区:有序招商提升发展活力

A-A+2015年3月3日07:55南阳日报评论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松林)3月2日,走进南阳光电产业集聚区,投资30亿元的荣阳铝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已初见雏形,建筑工人穿梭在项目建设工地上,紧张而有序。已建成的标准化厂房中400多台数控加工机床生产的电子配件,从原材料到成品一次成型。未来这里将围绕已引进的富士康龙头企业建成集铝型材加工、铝挤压、数控机床精加工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成为富士康科技集团重要的配套产品供应商。

  为加强开放招商工作的针对性,卧龙区近年来实施“路线图”招商,围绕主导产业链条,优化招商方式,进行延链招商、补链招商、强链招商,招大引强,提质增效,增强了招商引力,提升了发展活力。

  “路线图”招商分三步走:

  第一步:构图。围绕主导产业绘制招商图谱,将以光电为主的装备制造业和以专业市场为主的仓储物流业确立为两大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绘制产业链图谱、制定招商路线图和行动方案。

  第二步:勾勒。按照图谱,该区将长三角、珠三角、闽东南作为重点招商区域,在江苏昆山、福建泉州、广东佛山成立3个驻外招商联络处,进行驻外招商。

  第三步:着色。选定招商企业,招商联络处按照自身产业链的特色和需求,对重点企业开展招商工作。该区规定每个招商联络处至少引进1个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和1个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入驻标准化厂房的工业项目。

  强化领导,形成机制,确保“路线图”绘制“力透纸背”。该区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制度。按照区领导分管口线,成立富士康产业链、综合保税区、服装产业集群、以企招商等9个专项产业招商工作组,实施组团招商。

  优化环境,转变职能,为“路线图”添彩。该区为项目建设铺平专门的“绿色通道”,简化行政审批环节,提高服务项目的效能,开展企业清费减负专项治理,强力查处和纠正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落实代办、领办、跟办、督办责任,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条龙优质服务,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确保项目发展的优良环境,实现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投资30亿元的荣阳铝业项目,从初步接洽到项目投产仅历时85天,从项目签约到1400亩土地获批仅历时3个月,3天完成外商投资登记、营业执照、外汇登记、海关备案、商检等一系列手续,填补了区属工业企业没有上市公司的空白。

  招商“路线图”的实施,为卧龙区开放招商工作带来了全新活力,项目建设呈现勃勃生机。该区申报的卧龙综合保税区成功获批建设,成为全省第二家综合保税区;2014年,全区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新建、续建项目147个,总投资360.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49.7亿元,建成项目36个。新签约项目93个,合同引资162亿元,已建成项目20个,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