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省联社党委书记王哲深入淅川联社督导调研工作

A-A+2017年4月5日07:5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导  读

  4月1日一大早,省联社党委书记王哲冒着浓雾,轻车简从深入淅川督导调研农商银行改制工作。南阳银监分局局长白向锋、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主持工作)秦林杰,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斌,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培迁,分管金融工作县领导秦振才陪同调研。

  王书记直奔九重信用社,与社主任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基层一线业务经营和员工工作生活情况。结束九重信用社调研后,王书记一行立即赶到淅川联社与中层干部进行座谈。

  王书记简要听取了县委政府和县联社改制情况的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对改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同时就做好银监会联系点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一要给地方政府汇报沟通好。按照国务院和银监会的要求,农信社改制是“三个不变”,即市县行社的法人地位不变、支持三农的方向不变、整个农信社体系的完整性不变。县级行社是一级法人,省联社不允许跨区域投放资金,实实在在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汇报沟通好,地方政府会支持农信社改制。二要落实“4+4”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稳、严、实、细”和“转观念、强管理、练内功、树形象”,把基础工作做好,做到稳健经营,不出风险,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要和农商银行对照一下,看差距在哪里,一条一条对照,找准差距,采取措施。对不稳、不严、不实、不细的问题,采取问题导向抓落实,把短板补上。三要认识改制的重要意义。改制对农信社来讲是一次变革,对地方发展来讲也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抓改革工作,关键要抓好法人治理结构、体制机制和资本管理。全员都要明白农信社为什么改制为农商银行,改制成农商银行后与农信社有什么不同,思想上认同改制,行动上积极改制。四要抓好不良贷款细化清收。对不良贷款一定要细了再细,通过细化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对内部职工贷款“先纪后法”,对外部贷款“黑名单加起诉”。内部职工贷款必须先还干净。对假冒名贷款,要查查谁取走了钱,钱转到哪里了,挖到源头。对财政供养的单位自贷或担保贷款,对原来县里企业形成的不良贷款恳请县委政府帮助解决。对其他社会自然人贷款采取黑名单加起诉等手段清收。五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省联社对股权管理很严格,从股权、股金、章程,一直到股权托管,与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签了协议,通过章程约束股东的行为,股权、股金不能随意处理,是要受到约束、规范的。对股东的审查不仅是银监部门监管的重点,也是省联社管理的重点。不允许大股东操纵和控制农信社,操纵和控制农信社就会影响农信社“三个不变”,改制的指导思想就会出现问题,路子就会出现问题。六要做好银监会对接工作。银监会把淅川联社作为联系点,是个大好事。要按照银监会要求做好普惠金融、扶贫金融,多动脑筋,多思考,把工作做好。要争取引资引智,在全国找一家先进的农商银行对标学习。要用好淅川南水北调渠首的特殊区位优势,争取银监部门的政策支持。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表示,县委政府大力支持农信社改制工作。

  督导结束后,淅川县农信联社分别召开班子会和社务会,深入学习王书记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清单、落实措施、时间节点、工作成效、责任人员五个方面逐项逐条进行分解,假期期间不休息,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农商银行改制工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