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新野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

A-A+2017年4月12日17:22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4月11日,新野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强化担当,防控风险,严守底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新野转型跨越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燕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恩建,县人大副主任张德品,县政府副县长王宏波,县政协副主席丁文豪,县法院院长王付令,县检察院检察长潘云,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姜江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李笑非主持。

  燕峰强调,一要把握形势,凝聚共识,时刻保持清醒忧患意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机关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预见性、打好主动仗,切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肩负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聚集重点,主动担当,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紧扣“一条主线”:就是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突出“两手抓”:一手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一手抓深入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做到“五个确保”。三要崇尚法治,厉行法治,提升全面依法治县水平。要全面落实《法治新野建设纲要》,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健全法治建设考评体系,坚持德法双治,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把平安、维稳、法治工作置于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谋划、统一推进,强化工作保障,解决突出问题。

  李笑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按照燕县长的讲话精神和今天会议的具体安排部署,知大局、谋大局、顾大局,全力做好政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恩建代表县委作政法工作报告。郭恩建指出,当前我县政法工作的重点是要做好“三点一面”工程,即做实基础点、巩固成果点、开好新起点,持续稳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通过“三点一面”工程的扎实推进,为我县“四个全面”战略实施提供强力支撑和有力保障。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学习贯彻上级精神,紧密跟进决策部署;二、总结肯定取得成绩,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三、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忧患;四、明确坚定工作目标,鼓足干事创业劲头;五、扭住工作重点要点,奋力开拓创新局面;六、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健全落实督导机制。

  会议对全县 “十佳 ”和“五十优”政法干警、“一村一干四警”爱民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联村小组进行了表彰。

  新野县公安局民警张瑜、兰辉典、彭增兰、李胜军等十名同志被评为全县“十佳”政法干警,并被记个人三等功一次;民警田志华、李峰、宋凌南、曹鹏申、孙乃升、薛召华、许春阳、张相臣、焦潭、樊林、李阳、田权刚、付金德、陈长江、张要军、彭丽莎、周磊以及陈德育被评为全县“五十优”政法工作者,并被通令嘉奖一次;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特巡警大队、上庄派出所被评为“一村一干四警”爱民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汉城北关社区联村小组民警杜成帅、汉华湍口社区联村小组民警张荷薇、五星镇马庄村联村小组民警邓晓育等29个“一村一干四警”爱民实践活动优秀联村小组中的26名民警受到表彰。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政法工作领导、综治办主任、群工站站长、“两所一庭”负责人;县综治委、县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县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县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承担全面依法治县任务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全体人员,法、检、公、司全体政法干警及县委群工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