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宛城区召开全区政法、全面依法治区暨信访工作会议

A-A+2017年4月12日17:23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4月11日,宛城区召开全区政法、全面依法治区暨信访工作会议,区领导樊牛、陈助民、方传军、王国林、张明团、燕军等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陈助民主持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信访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区政法、依法治区暨信访稳定工作,对依法治区、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13个乡镇街道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安排部署2017年全区政法、依法治区和信访工作。

  会议上,区长樊牛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忠诚担当、务实重干,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平安宛城建设持续深化,公众安全感持续提升,连续四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区,信访稳定工作成效明显,法治宛城建设扎实推进,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服务了改革发展。樊牛强调,做好政法工作和信访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空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充分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带来的新影响、新考验;充分认识新技术革命催生的新变革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要主动担当,强化政权意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围绕中心,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加强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管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持续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严堵各类违法犯罪空隙;要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断开创政法工作和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

  会议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传军明确2017年全区政法和依法治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暨全面依法治国、治省、治市会议精神,以全面创新为主线,以“争创一流”为标准,突出安全稳定维稳、综合治理、服务发展、司法改革、队伍管理“五大重点”推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三大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打折扣地做到“五个确保”、“五个决不允许”、“四个高度警惕和严密防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方传军要求,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努力做好政权稳固的“压舱石”;要严防死守,重拳出击,努力做好辖区发展的“稳定阀”;要贴近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当好宛城发展的“护航员”;要深化改革,积极推进,努力当好司法改革的“助推器”;要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努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全区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工作前瞻性,着力有效防控化解各类社会稳定风险;着力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手段;着力开展严打专项斗争,最大限度压缩犯罪分子活动空间;着力加快法治建设步伐,引导群众树立学法守法意识,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大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