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南阳工商市场主体年报暨涉农广告专项整治会议召开

A-A+2017年4月13日07:52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2017年4月12日,全市工商系统2016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推进会暨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唐河县迎宾馆召开。

  南阳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玺;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建、赵天玉;唐河县副县长谭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各县局、分局,示范区分局筹建办主要领导;负责年报工作主管领导和科(股)长;负责商标广告监管工作科(股)长;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唐河、桐柏、镇平、宛城、示范区等局分别在会议上发言和表态。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企业年报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大各项举措,加快推进2016年度年报工作,并安排部署开展2017年度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加快步伐 推进企业年报

  2016年度年报公示工作是在首次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新增社保和统计年报事项的条件下开展实施的。企业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年度报告,把公司资产状况等信息公之于众,让自己的信用水平接受社会监督和检验,从而使广大的消费者、银行等在与市场主体做交易之前,可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企业的信用信息,保障交易安全,规避和减少交易风险,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据统计,截止4月12日,我市企业年报率为58.53%,个体工商户年报率达到,81.14%,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达到75.27%。

  下一步,全市工商部门将继续督促企业尽快、积极的进行年报,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企业,工商部门会将其载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全社会共知,并受到有关部门的联合惩戒和信用约束。被载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如果在3年内履行年度报告公示义务的,可以申请恢复正常记载状态,超过3年未履行的,工商部门将其永久列入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工商部门提醒广大市场主体,及时进行年报,积累信用资本,争做守信企业。

  ●加强监管 整治涉农广告

  会议还对2017年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下一步市工商系统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对涉及农业、农村、农民(以下简称涉农)虚假违法广告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和经营者合法权益。

  2017年涉农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的整治对象包括各大媒体、农村墙体、广告牌、横幅等,涉农印刷品、商品外包装广告及农村“会销”活动中存在的虚假宣传行为也在整治之列,重点查处对象包括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和加工承揽、种植、养殖等涉农虚假违法广告,以及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广告和未取得药械批号的宣称有治疗功效的普通用品广告。重点巡查场所包括农资专业市场、农村集贸市场、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以及城乡结合部、乡村超市、庙会等人流量大的场所。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时间截止到2017年 12 月 31 日,整治工作中将严厉打击排查发现的、群众举报的涉农虚假违法广告,还将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行为,努力维护良好的涉农广告市场秩序,为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

  (孔峰、周鹏)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