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唐河县召开2017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A-A+2017年4月21日14:26南阳日报评论

  4月20日,唐河县召开2017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县领导张富强、赵阳、姬欣、任平等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张富强发表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阳对全县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姬欣对全县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平对全县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2017年组织工作,赵阳指出,今年唐河组织工作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三个突出”(突出全面从严主题,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线,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重点),聚焦“四大主业”(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搞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坚持“一个总基调”(稳中求进这一总基调),把准方向方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今年,全县组织工作将着力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聚焦学习教育,在强培训,提素质上下功夫。二是聚焦选人用人,在树导向、严管理上下功夫。三是聚焦“强基工程”,在打基础、创特色上下功夫。四是聚焦“比排亮兑”,在亮晒评、转作风上下功夫。五是聚焦制度创新,在严规范、重执行上下功夫。六是聚焦“人才回归”,在增引力、添动力上下功夫。

  关于2017年宣传工作,姬欣指出,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讲政治、树导向、引风尚、惠民生、补短板为总指针,坚持务实宣传、虚功实做,实施宣传工作载体化、项目化、品牌化运作,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稳中求进、快中求好工作总基调,着力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宣传,着力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艺繁荣发展,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宣传,筑牢思想基础。二是做实意识形态工作,履行意识形态责任。三是积极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凝聚最大正能量。四是持续推进“学树行做”活动,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五是依法依规管网治网,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生态。六是牢固树立文化自信,推动唐河文艺繁荣兴盛。七是加快文化改革发展,努力实现文化小康。

  关于2017年统战工作,任平指出,今年全县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为重点,按照创新、落实、服务、严实要求,着力服务发展凝心聚力,着力破解难题抓好落实,着力创新突破提升水平,着力锤炼队伍提高素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全县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全县统战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搭建平台,发挥优势,着力助推全县转型跨越发展。要持续推进商会建设,助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企业改革创新;强化平台建设,创优企业发展环境;整合资源,合力脱贫攻坚。二是创新理念,突出重点,着力打造统战工作的唐河品牌。三是苦练内功,固本强基,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

  就做好2017年全县组宣统工作,县委副书记张富强要求,一要珍惜成绩,提升认识,坚定信心决心。2016年,是唐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不利局面,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抓作风、谋实事,树导向、扬正气,励精图治,负重拼搏,担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在困难中逆势突破,实现了“十三五”高位开局。2017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九大召开之年。要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组织战线要加大党建和组织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宣传战线要发挥舆论导向职能,巩固壮大向上向善的主流思想舆论;统一战线要发挥优势,增进共识,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二要聚焦重点,卯足干劲,再创工作佳绩。要筑牢基础,为唐河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强基工程”,建强干部队伍,创新工作载体,助力脱贫攻坚;要强化宣传,为唐河转型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严格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好“3+5”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学树行做”活动,奋力打造文化强县;要加强团结,为唐河转型跨越发展凝聚各方力量,做好民族和睦、宗教和顺、新社会阶层团结等文章和经济统战工作。

  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落实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加强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

  张富强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更高的定位、更实的作风、更新的举措,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