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南阳市卧龙区召开2017年教育体育工作会

A-A+2017年4月24日08:06南阳日报评论

  4月22日上午,卧龙区2017年教育体育工作会在南阳国际饭店举行。区政府副区长张红岩,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连照,区政府督学张绍月、副局长钱锋、夏德科、李明、纪检书记常良君等出席了会议。卧龙区各乡镇办主抓教育的负责同志、局机关、局直业务部门负责人、各中心校主要负责人、局直各学校(幼儿园)、农村50所区域性小学和初中校长等6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许琨同志主持。

  会上,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连照同志总结回顾了2016年度全区教育工作。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教育系统围绕“质量、公平、安全”三大主题,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务实重干,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区教育体育事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发展根基更加坚实。全系统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风、政风、行风得到了极大改善,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工作热情不断激发、工作作风不断规范。二是教育硬件更加完善。共筹措资金2亿多元,完成了八中新校区的建设、整个八中新校区占地123亩,建筑面积80250平方米,投资近2亿元,是中心城区近20年来一次性投资最多、建设规模最大、建设速度最快的校建项目。与此同时,十四小新建教学楼投资860万元,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新增学位1200个,于秋期投入使用;二十一学校西校区一期工程投资120万元,建筑面积1180平方米,新增学位600个。三是师资队伍更具活力。广泛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和“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组织1398名中小学教师参加国培、省培、省级名师、骨干教师、书法教育教师等培训,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269人。四是教育体育成绩更加突出。二十一学校、九中、十二中、十四中和潦河坡、青华、谢庄等乡镇的初中都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弯道超车”,名列全市前茅。作为基础教育出口的普通高考,八中本科一批上线166人、本科上线1097人,三个批次上线人数全部增加,为更多卧龙学子接受优质高等教育创造了机会。与此同时,全区素质教育全面推进,二十一学校、九中北校区、王村乡一小等3所学校被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市中心城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篮球比赛、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摘金夺银,区教体局被评为“2016年南阳市学校体育竞赛工作先进单位”;组队参加省、市汉字听写大赛,总成绩位居全市前列。

  对于2017年,王连照同志强调要四个务必:一是务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提高认识、要自我反思、要强化责任。党委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但要抓好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还要抓好所分包学校和乡镇中心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党风廉洁恳谈制度化、正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常化、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二是务必加快项目建设。我区承建的15年制完全学校建设、十七小新建教学楼、二十一学校西校区、九中北校区新建综合教学楼等项目,要按照节点,扎实推进,确保如期投入使用。对八中新校区二期、新建五十六学校、十八小新建教学楼、四十四小新建教学楼等项目继续跟进,条件成熟一个,开工一个。投入2000多万元,强力推进农村16个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力争年底完成改造任务。三务必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是今年所有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实抓好。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盯紧、盯实、盯牢、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四务必做好各项常规工作。要推陈出新、常作常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转变观念、转变质量增长方式、确保规范化办学、大局稳定、处理好教育热点等问题。五是务必做好社会体育工作。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体育资源“活”起来;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让人民群众“动”起来;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让全民体质“强”起来;规范社团管理,让全民健身“热”起来。

  最后,王连照局长号召大家,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不忘初心,务实重干,为建设开放卧龙、活力卧龙、生态卧龙、幸福卧龙再立新功!

  副区长张红岩做了讲话,张区长充分肯定了2016年教育系统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针对2017年的工作提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快项目建设,特别是15年一贯制学校建设步伐;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迎评、迎检工作;三是品牌出彩,提升教育质量;四是要确保稳定。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治理乱收费、学校安全等方面的《工作目标责任书》。

  来源:春风卧龙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