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南阳日报社总编辑李明建调研西峡“传树争做”活动

A-A+2017年4月26日14:59南阳日报评论

  龙腾南阳讯 4月25日,南阳日报社党委委员、总编辑李明建、南阳龙腾品牌文化策划中心主任赵甫深入白羽街道调研指导“传树争做”。

  李明建一行首先来到白羽街道传树争做教育展示馆,该馆展示面积300平方米,是白羽街道“传树争做”的三大展示平台之一,于2016年12月正式开馆,至今已接待观众7000人次,共分为精神高地、家风家训、经典家训、领导关怀、辉煌荣誉、活动载体、成果转化7个篇章。内容上既有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习总书记等名人伟人的经典家训,也有机关干部、街道居民的家风家训;既有井冈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等9大革命传统精神,也有白羽街道书写家风家训、评选表彰最美白羽人、献爱心送温暖等丰富多彩活动的缩影。李明建一行详细参观了各个篇章,听取了讲解员的解说,并观看了白羽街道传树争做汇报片。李明建认为白羽街道的传树争做活动有意义、有创新、有成效、有经验,传树争做的试点在白羽,白羽街道先行先试,为西峡传树争做活动的稳步推进、全面铺开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明建一行接着来到了白羽街道爱心超市, 参观了该超市的日用品区、服装区及办公区。该爱心超市于2016年4月8日正式营业,围绕捐赠常态化、捐受互动化、管理规范化,为捐受双方打造了“奉献爱心、感知温暖”的平台。爱心超市物资全部由辖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在得知目前已有478名受助对象免费领取了1459件价值23985元的物品后,李明建仔细了解爱心超市的运行模式、营业时间、志愿者服务情况、捐赠模式以及受助对象的辐射范围,并听取了管理员对爱心超市各类物品的来源、整理和储备情况介绍。

  调研结束后,李明建一行对白羽街道深入开展传树争做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白羽街道的传树争做活动抓得实、抓得对、抓得好,已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品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白羽街道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找好结合点。把传树争做活动与文明城卫生城创建相结合,根据白羽特点,对标先进,对照标准,精细工作,完善设施,规范管理;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发挥传统文化培育道德正能量的作用,引导人们继承传统美德,积极崇德向善;与爱心超市、志愿服务相结合,大力推进社区志愿服务,互帮互助、奉献爱心;与典型选树相结合,表彰各行各业的最美人物,通过选树典型,感动影响身边人,从而形成和激发“群体效应”。要总结好新亮点。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让传树争做既家喻户晓,又人人参与;认真总结提炼传树争做活动的有益实践,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使传树争做活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聚实效、铸品牌、增活力,为建设好“四个西峡”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为社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道德滋养。

  通讯员 徐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