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宛城区召开2017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A-A+2017年4月27日17:30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4月26日,宛城区召开2017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动员和号召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忠诚担当,攻坚克难,为促进宛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决胜全面小康当好先行。区领导樊牛、陈助民、季丰毅、张明团、刘金波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分管交通运输工作副职,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站站长,区直有关部门分管副职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邀请区委第一巡察组列席了会议。区委副书记陈助民主持会议,季丰毅做全区交通运输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6年全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总投资1.78亿元,公路客、货运周转量同比2015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实现了“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开门红”。全年宛城区荣获河南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试点县区,以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成为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宛城区连续第8年被市政府授予“通达杯”劳动竞赛金杯单位。

  会议要求,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交通运输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主线,以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建设、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为重点,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全年计划争取农村公路建设资金6000万元,争取农村公路建设100公里以上,桥梁500延米;积极做好白河大道南延工程的勘察、选址、预算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持续推进周南高速征地、房屋、三杆拆迁等工作,尽快扫清征地遗留,继续加大环境协调力度,配合周南高速项目部做好施工保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建成通车。

  副区长张明团指出,2017年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十三五”交通运输仍处于黄金时期的这一重大判断,强化“交通人”的责任担当,强力推进周南高速公路建设、白河大道南延前期准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纬七路及纬八路西延和仲景路南延工程进度;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各项工作;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供给效率。着力提高物流运行效率,大力推进多式联运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促进“互联网+”便捷交通高速发展;切实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基础设施设备投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加强反恐防恐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客运“双实名制”,继续强化治超工作,坚决打击车辆超限超载。

  区长樊牛强调,在肯定2016年宛城区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2017年仍是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一年,希望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发挥好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谋划好交通公路建设,谋划好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是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力度,加快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找准工作重点,继续做好重点项目的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四是要聚焦热点,围绕安全、执法等问题,提高服务意识,文明执法,科学协调,突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五是要创新发展,建设智慧交通,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为民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上,宛城区人民政府对2016年在农村公路“通达杯”劳动竞赛活动表现突出的乡镇政府给予了表彰和奖励,对区直有关部门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各乡镇政府向区政府递交了《2017年农村公路建设暨养护管理目标责任书》。(曹政 聂守朝)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