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A-A+2017年4月28日17:19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4月27日,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第三次脱贫攻坚推进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淅川县脱贫攻坚整改落实工作。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培理、徐虎、孙富国、吴云涛、方建波、梁玉振、李培迁、朱彦平、王稚、方松海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曲岩主持,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有帮扶任务的二级单位和企业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卢捍卫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通过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督促全县上下清醒认识、从零开始,重装出发、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就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卢书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工作呈现追责问责非常严、标准要求非常高、督察力度非常大三个显著特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来看待脱贫攻坚工作,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痛下决心、加压增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持续改进作风。要做政治敏锐的清醒人、精通政策的内行人、敢于担当的开路人。以这次整改为契机,下功夫、使狠劲,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三要高标准抓好整改。要核准整改任务,完善内业资料。严格时间节点,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危房改造工作。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借这次整改的东风,上推标杆,以高标准的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四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县委政府总揽全局、顶层设计,绘蓝图、定方向、指路子。扶贫领导小组要围绕县委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研究制定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政策、重要方案和前瞻性意见。乡镇党委政府要着眼本地各村长远发展,对扶贫工作通盘考虑、科学布局,设计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路线图、突破点;五要必须从严执纪问责。要明确强责、严格奖惩、高位督查、充分赋权,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行动,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县长杨红忠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卢书记讲话精神,抓好落实。淅川脱贫攻坚工作形势严峻,存在基础工作差距大、政策落实差距大、扶贫措施差距大、帮扶工作差距大、资金管理差距大。原因在于重视不够工作懈怠、担当不够执行力差、务实不够工作漂浮三方面。要把准方向,全力整改。要明确目标要求、突出整改重点、卡紧时间节点全面查摆问题,全面抓好整改,全面提升水平;要聚焦重点,强力突破。要做到扶贫产业发挥效益、易地搬迁加快推进、基金管理合法合规、行业扶贫有力有效、档案资料做实做细,抓住“回头看”机遇,把抓好落实整改和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县上下要树立有解思想、下足绣花功夫、健全长效机制,聚焦聚力,苦干实干,确保整改工作顺利通过上级验收,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会上,县政协主席徐虎宣读了《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培迁传达了《关于县乡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稚宣读了《关于成立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的通知》。

  作者:冷新星 范书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