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五一劳动节,唐河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会

A-A+2017年5月2日17:39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5月1日下午,唐河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会议。县领导李德成、周天龙、张富强、马哲宇、朱全富、李勇、赵阳、杜勇、乔国涛、姬欣、黄登科、任平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李德成从“重视不轻视、精细不马虎、落实不棚架、抓紧不懈怠、统筹不专顾、严厉不宽容”六个方面发表讲话;县长周天龙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副书记张富强按照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唐河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全县脱贫攻坚特别是五月份的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李德成强调,一要重视不轻视。脱贫攻坚工作是头等大事,是政治任务,是第一民生工程,必须要高度重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十分严峻、上级标准高要求严、唐河基础差任务重。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忧患,时刻保持危机感,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二要精细不马虎。精细就是精准细致,精准识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精准退出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效果显现,精准施策和精准扶贫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工作的难点和关键所在;精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就是要拿出绣花的功夫抓好扶贫工作。

  三要落实不棚架。要落实好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特别是今天会议传达的精神;要落实好帮扶责任;要落实好帮扶措施,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落实好整改措施,按照省里提出的“六个一”(对问题一村一村查找,对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对帮扶一项一项抓实,对资金一笔一笔审核,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地,对责任一级一级到人)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四要抓紧不懈怠。要抓紧学习掌握扶贫政策和扶贫知识;要抓紧研究制定扶贫政策;要抓紧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抓紧补齐短板。     

  五要统筹不专顾。要统筹协调,不能顾此失彼;要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共同发力,不能各自为政、单打独斗;纪委要担负起脱贫攻坚督查问责的重任;组织部门要掌握工作队、第一支书及帮扶干部的履职尽责情况;宣传部门要围绕脱贫攻坚,明确舆论导向,在主流媒体上展示正面形象,对于表现差的要公开曝光;统战部门要发挥好工商联作用,发动民营企业献计出力,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政法部门要突出保稳定保安全。   

  六要严厉不宽容。要严厉督导,促使干部作风转变、措施落实,确保脱贫攻坚见实效;要严格考评,按照标准,紧扣节点,兑现奖惩;要严厉问责,对出现问题的,要硬起手腕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县长周天龙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坚持以户为核心,要坚持以精准为准绳,要以政策落实打基础,要以担当创新促提升。全县上下要从工作作风上找病灶,要从落实力度上看差距,正视问题、坚定信心、严格整改,真抓实干,进一步形成抓扶贫、促攻坚的强大合力,全面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会议印发了《唐河县2016年县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整改任务、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李珂)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