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五一小长假 南阳短线游成市民首选

A-A+2017年5月3日07:58南阳日报评论

  龙腾南阳讯 如果说清明是预热本年度旅游市场的话,五一小长假就是本年度旅游市场的第一次小高潮。加上天公作美,连续三天的晴好天气也为五一的旅游市场增温不少。昨日,记者从市区各大旅行社和景区了解到,这个五一假期,市民的出行欲望强烈,本地游火爆异常,西北、华东、西南等地的长线游市场关注度逐渐提高。

  本地游人气火爆

  五一小长假,作为我市的旅游大县,西峡县旅游市场火爆,全县餐饮及住宿行业达到接待高峰,吸引了省内及湖北、陕西、山西、安徽、山东、河北等地游客,短短三天假期,全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6.3万人次,门票收入1050万元,旅游综合收入6200万元,分别比去年增长9.3%、14%和7.1%。

  其中,仅假期期间西峡县接收到武汉500人以上旅游团1个,湖北随州200人以上旅游团1个,有力地彰显了西峡景区在南阳周边的区域优势,实现了西峡县景区收入和旅游综合效益双丰收。

  此外,内乡县也不遑多让,五一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14.95万人次,其中内乡县衙景区是主力军,景区和县衙历史文化街共接待游客7.4万人,占据了内乡旅游的半壁江山。

  周边游备受青睐

  三天的假期,在火爆本地游的同时,周边游市场也备受青睐。

  记者从康辉国旅、旅游百事通等本地知名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以西安、开封为代表等的人文游和以洛阳栾川、新乡郭亮等为代表的山水游等组成的二日游、三日游线路也颇受市民的关注。

  市民李女士在五一假期前就早早给自己和儿子报了开封两日游的线路:“平时没时间,五一三天假期,远的地方去不了,正好带儿子到开封转转,吃点小吃,再逛逛清明上河园,儿子玩得很开心。”

  长线游开始升温

  随着气温的升高,市民的旅游热情也逐渐高涨。不但本地游、周边游人气不减,受气温和五一期间旅游氛围的影响,长线游线路也开始逐渐升温。

  记者从路仕达国旅、海外国旅等本地知名旅行社了解到,近段时间前来咨询西北、西南和华东等地的长线游线路者逐渐增多,且以中老年人居多。桂林、北京、东北等地的常规线路,井冈山、韶山等地的红色旅游线路也颇受市民关注。

  尤其是路仕达国旅联合本报旅游工作室组织的“跟着晚报去旅行”——3180元,一站式巡游西北五省区14日专列游夕阳红线路,甫一刊出就受到市民尤其是中老年读者的关注,咨询活动的具体事宜。

  这一活动,也彻底拉开了南阳旅游市场长线游活动的序幕。

  有业内人士表示,5月份至6月份,以夕阳红为主导的专列游线路将逐渐成为旅游市场的主旋律,为迅速升温的南阳旅游市场再添一把活,一直延续到暑期旅游市场高潮的到来。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进朝 通讯员 苗叶茜 林玉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