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南阳医专首届国际文化交流周圆满落幕

A-A+2017年5月3日08:21南都晨报评论

南阳医专首届国际文化交流周文艺晚会 张东瀚 摄南阳医专首届国际文化交流周文艺晚会 张东瀚 摄
南阳医专首届国际文化交流周开幕式 田雨 摄南阳医专首届国际文化交流周开幕式 田雨 摄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徐晴 通讯员 田雨

  4月24日至28日,由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首届国际文化交流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外国文教专家以及本校师生在内的2000余人次参加。

  坚持开放办学

  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

  4月24日,南阳医专首届国际文化交流周开幕式会场内座无虚席,南阳医专党委委员、副校长逵应坤、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弋、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优兰达、露丝教授、英国文教专家马修德应邀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对外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仪式。

  来自菲律宾的两位文教专家为在场的学生分享了医学影像技术和药学领域的专业知识。逵应坤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合作项目自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强调了首届国际文化交流周举行的深远意义,李弋介绍了该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会议由南阳医专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少羽主持。

  据了解,该校在2011年、2013年分别与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美国卡姆登学院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正式开启合作项目。南阳医专国际教育学院自2011年成立以来,坚持开放办学,依托中外合作办学平台,致力于“高素质技能型国际化医学人才”的培养。在近6年的探索实践中,该院与合作院校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引进合作院校优质师资、优质课程和原版教材,加强实践教学探索,采取“浸入式”的英语教学模式,借鉴国外合作高校的学生考评体系,培养专业能力强、语言能力强的“双优”“双能”学生。

  近年来,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果丰硕,先后有5批共28名学生赴国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20余名毕业生赴国外深造,30余名毕业生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一线城市三甲医院就业,学校在国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度提高。

  家校联动体验学习

  集思广益共育英才

  本次文化交流周共持续5天,通过对外交流合作摄影展、就业指导讲座、中外学术报告会、专业教师座谈会、家校联动等多种形式展开。特邀市人事局就业指导专家、外国文教专家、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结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就业创业理念为学生进行正确的就业指导和医学专业知识普及。

  4月28日的“家校联动,共育英才”主题活动,将文化交流周推向高潮。当天9时30分,近百名学生及家长在会议室观看学院宣传片后共同走进课堂,分别感受了外教全英文课程以及该校教师的英语授课,大家一起学习并分享心得。学生代表钱玉川说,自己原来是一个自卑的男孩,在国际教育学院教改班学习的一年里,英语水平提高了很多,现在可以跟外教老师无障碍交流,自信心得到了很大提升。钱玉川的妈妈说:“孩子在学校学习的这一年,不仅学习积极性提升了,也从一个不爱说话自闭的男生慢慢变得更开朗了。”

  学习之后,家长和学生一起来到学校食堂共进午餐,参观学校宿舍,更好地了解和体验学生的在校生活,感受“社会、学校、家庭”多位一体的学生管理模式。随后,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校解剖馆、校史馆。参观完毕,家长、外国文教专家、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学院领导及相关教职工来到会议室开展座谈会。座谈会结束后,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首届国际文化交流周文艺晚会。

  这次国际文化交流周的举办,进一步体现了南阳医专开放化办学的理念,拓展了全校师生的国际视野,也奠定了南阳医专在医学教育领域内的领先地位。

  来源:南都晨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