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南阳国税倪红阳:忠于税收勇担当 恪尽职守做表率

A-A+2017年5月3日14:43南阳广播网评论

  南阳广播网讯  “劳动者风采”编前话:

  劳模是劳动者的代表,是时代的楷模。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展示劳模风采,在这个火红的五月,我们推出《劳动者风采》专栏,对今年受到表彰的2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8名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集中宣传,激发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劳动热情,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倪红阳,宛城区国税局新华税务分局党支部委员,2003年从部队复员后,进入宛城区国家税务局工作,他用14年如一日的艰苦奋斗,忠实践行着“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收宗旨,谱写了一曲忠于职守、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青春之歌。

  见到倪红阳时,他正拿着税收宣传彩页,对所在辖区内的重点纳税户进行着税收政策宣传。自2016年营改增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倪红阳发挥自身优势,加班加点,从纳税人户籍调查核实、税收政策宣传、三方协议签订、纳税人资料整理到系统数据录入等各个环节,全方位投入工作,无怨无悔。“到分局后,在营改增工作开展以来,好多纳税户不理解,从地税到国税这个转变,好多人对发票、对政策方面都不是很清楚,我们都多次上门去给他讲解,并组织对人员进行培训,有些商户闭门不见,我们让申报、让过来做表格登记,他们不支持不配合,遇到这些我与同事们就蹲点到他们店门口,用行动来感动他们,让他们按时纳税。”

  在基层税收一线工作期间,倪红阳满腔热情,单位无论大事小事总是走在最前列,“5+2”、“白+黑”已经成为倪红阳的工作常态。宛城区国税局新华税务分局局长陈增华介绍,无论何时何地,倪红阳总能在第一时间帮助纳税人解决困难。“在这次营改增工作中,有一个纳税人由于对政策的理解偏差,在力争期最后一天当中,到晚上10点多了还没有申报纳税,他晚上十点多给倪红阳同志打电话,倪红阳在接到电话之后,上门主动辅导,解决了纳税人申报的这个问题。”在基层税收一线工作期间,倪红阳满腔热情,单位无论大事小事总是走在最前列,“5+2”、“白+黑”已经成为倪红阳的工作常态。宛城区国税局新华税务分局局长陈增华介绍,无论何时何地,倪红阳总能在第一时间帮助纳税人解决困难。“在这次营改增工作中,有一个纳税人由于对政策的理解偏差,在力争期最后一天当中,到晚上10点多了还没有申报纳税,他晚上十点多给倪红阳同志打电话,倪红阳在接到电话之后,上门主动辅导,解决了纳税人申报的这个问题。”

  14年来,倪红阳忠于职守,乐于奉献,从军人到税务工作者,从税收管理员到纪检监察人员,然后又到税收一线,倪红阳不断转换和适应身份的变化,尽职尽责,在每年的局内考核测评中,他都位居前列。南阳市宛城区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军:“倪红阳同志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能够勤学习、守规矩、勇担当、尽职守,在他身上看不到一丝的浮躁和张扬,更多是勤勉和朴实,埋头苦干,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对国税事业的热爱。”

  (南阳电台记者史文韬)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