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严管厚爱育英才——记第九届南阳十大杰出青年张付秋

A-A+2017年5月7日22:58南阳日报评论

  龙腾南阳讯  一人夺得省文科状元,三人考进北大,两人考进人大,两人考进浙大,还有人考进了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这是2016年高考,南阳一中三(21)班所取得的傲人成绩。带着这班同学摘下累累硕果的,是44岁的班主任张付秋。

  (上图右一为张付秋)

  张付秋1995年开始在南阳市一中任教,现任文综组教研室主任、高三实验6班班主任兼思想政治教师。自2012年3月学校成立实验部以来,张付秋一直在实验部工作,从二年级到三年级循环,今年直接从高三又到高三,承受着高压力与超负荷的工作量。但她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保持着对事业无比的热情、激情,毫不懈怠、毫不厌倦。

  作为文综组教研室主任,张付秋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加强业务学习和教育科研,不断提高本组教师的专业素养,为把文综组建设成为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她带头探索、主创了“四步导学法”,并作为示范课型在南阳市推广。她想办法帮助组内老师积极转变教学观念,落实新课改新授课、复习课、习题课三种课型的基本教学模式,整体上推进得扎实、有效。她关心、爱护组内每一位年轻教师,在业务上指导,在生活上关心,积极促进他们的成熟与进步,顺利成长为学校的业务骨干。

  作为实验班老师,张付秋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备课、上课、辅导、批改作业、测试、批改、讲评等各个教学环节,稳扎稳打,循序渐进,精益求精,没有一丝马虎和懈怠,教学成绩一直非常优秀,在年度学业水平测试和市统考、高考中均取得了全市第一的成绩。她还格外注重教育科研,在教中研、在研中教,以教促研、以研促教,积极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向学者型、专家型教师积极迈进。

  作为班主任,张付秋发自内心地把班里的每一个学生都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对待,身到、心到、情到,对他们高度负责,厚爱严管。她既带好了一个教师团队,又带好两个班:一个是学生班,一个是家长班,最大限度地整合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力量,争取家长最大限度的支持和配合。

  张付秋还特别注意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努力创建一个让学生留恋的教室:摆放花草鱼缸,美化环境,调节情绪;班级的文化精粹“至简·至真·至和·至精”上墙,每个学生的大学梦、全家福上墙,大考之星、周考之星上墙,激励学生比学赶帮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春华秋实,天道酬勤。2014年,张付秋被南阳市教育局评为“南阳市培优先进个人”、“南阳市学科先进教师”,同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015年被南阳市教育局评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河南省骨干教师”。2017年1月,她所撰写的论文《浅谈新课改形势下思想政治课程建设与改革》在国家CN刊物《中学课程辅导》上发表,并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