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南阳内河治理等民生工程进度 备受市民关注

A-A+2017年5月8日17:08南阳日报评论

  市十二里河河道清淤2300多方,三里河综合整治景观工程边坡绿化植草16800平方米,市污泥处理厂项目主体完工——

  龙腾南阳讯 一泓清清河水,扮靓咱南阳城。

  连日来,不少市民纷纷询问市区十二里河、三里河综合整治工程及南阳市污泥处理厂等项目的工程进度,昨日,记者走进西区内河指挥部及南阳市污泥处理厂项目现场,就读者关心的这一民生工程实地进行了实地采访。

  市十二里河综合整治工程 一标段河道清淤2300多方

  市十二里河综合整治工程是全市的重点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双创”工作的主要任务。该工程由住建委西区内河指挥部承担建设任务。自工程开工以来,西区内河指挥部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目前十二里河综合整治工程按时间要求有序向前推进。

  十二里河北起兰营水库,南至白河入河口,全长14.58公里,该工程共分2个标段,其中:一标段,北起兰营水库,南至焦枝铁路北,全长6.5公里。目前工程完成为南水北调渡槽至麒麟路桥段1100米搭建施工围挡630米,开挖导流明渠500米,修建施工便道450米,河道清淤2300多方,开挖污水管沟槽450米;光武路桥以北段修建施工便道230米,左岸已开挖污水管槽200米。

  市住建委西区内河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二标段,北起焦枝铁路北,南至白河入河口,全长8.08公里。工程建设包括:水利工程:河道清淤、疏浚长度8.06公里,河道两侧堤岸防护长度16.12公里,新建钢坝闸5座,新建桥梁3座,拆除重建提灌站2座。截污工程:管道全长16.12公里,含开槽埋管、顶管、预埋支管、焊接钢管等,顶管工作井、接收井36座等。生态景观工程:生态景观规划河道长度8.06公里,单侧绿化为30-50米,局部节点处宽度为50-400米。目前工程进度:现已完成施工清表100000平方米,土方开挖约30000立方米,截污管道安装完成466米。

  三里河综合整治的景观工程 边坡绿化植草16800平方米

  三里河综合整治中,先期解决截污和河道综合治理问题,两岸外侧的综合开发结合城市的建设发展后期逐步进行,实现工程的治理整体化、截污最大化、两岸景观化、沿岸生态化,项目公司化、管理制度化,恢复南阳水城风貌,让河道实现水清、岸绿、面洁、流畅。

  其中,景观工程包含沿河堤岸两岸范围的人行步道、自行车车道、栏杆、台阶等硬质铺装以及景观绿化。目前,三里河上游张衡路桥至光武路桥开槽埋管标准段双侧共计完成2120米,边坡绿化植草16800平方米,边坡绿化草籽喷播品种有波斯菊蛇目菊混播,矮生百慕大混播黑麦草,蒲苇,常夏石竹,坡顶绿篱品种为法国冬青。

  市污泥处理厂项目主体已完工 预计今年5月底建成进入调试运行

  南阳市污泥处理厂工程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市“双创”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项目于2016年5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5月底建成进入调试运行。

  南阳市污泥处理厂工程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泥400吨;其中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泥200吨,位于卧龙区潦河镇上范营村西南角。该项目于2016年5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截止目前综合办公楼主体、机修车间和厂区仓库、消防水池和水泵房、计量室、厂区配电室、除臭滤池、发酵车间、厂区道路、围墙及供排水管网工程等主体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已完成投资7685万元,预计5月底建成进入调试运行。该项目的建成将彻底解决南阳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的无序堆放问题。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秀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