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淅川县金河镇:和谐拆迁促发展

A-A+2017年5月10日07:3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近日,记者走进金河镇后湾村通用机场项目工地,看到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不停地忙碌着,正加紧对地面附属物进行清理。

  “征地拆迁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仅用15天时间就完成了西入城口改造一期涉及的26户拆迁户和89座坟墓的拆迁任务。”金河镇副镇长徐行告诉记者。

  金河镇位于县城西区,与城区紧密相邻,位置重要,区位独特。此次征迁任务涉及西入城口和通用机场两处。征迁工作启动后,该镇按照县委政府的部署和相关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该镇成立了以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人大主席任常务副指挥、站所负责人和相关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为成员的西入城口改造、通用机场建设指挥部,实行分级负责制,一个项目一套人马,明确分工,指挥所分包到村组,村组分包到户,人人有责任,人人分任务,层层传递压力,强力推进工作。

  为做到依法拆迁,该镇坚持澄清底子与严厉打假相结合。针对城市建设中拟拆迁区域违法突击植树和加盖房屋等突出问题,及早入手,在公告发布前,首先固定拆迁区域现状,要求分包班子成员和村组干部逐区段从严核查对象户底子,掌握违法违规处理工作主动权,对违法突击建设的一律不予认可,凡不符合拆迁安置补偿政策的虚假户坚决予以剔除。在拆迁过程中,该镇还根据现有的拆迁政策结合实际,对涉迁群众实行“人、地、房”相结合的补偿措施,做到让利于民、依法征收、妥善安置,有力地推动了拆迁工作稳步进行。

  真情服务,和谐拆迁,是该镇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的原则。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听民声,化民怨,排民忧,帮民需,解民难。他们坚定信心,拼搏奉献,埋头苦干,战胜了一个个难题,攻克了一道道难关。镇主要领导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起早贪黑,不停往返于一处处工地,现场指挥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干部上门做工作时,有的村民不理解,甚至连门也都不让进。他们不灰心,不泄气,一趟又一趟地跑,白天不行就晚上去。他们想尽千方百计,费尽千言万语,一遍遍讲政策、讲好处,最终用真情感动了群众。

  江沟村村主任闫军涛弟弟的房屋也在此次拆迁之列,起初弟媳不同意拆迁,闫军涛多次做工作都没有结果,这让他很是为难。但为了保证工作顺利推进,在亲情与大局面前,他毅然选择了后者,不惜与弟媳闹翻,他的良苦用心最终也赢得了人们的理解支持。

  村民季某是一名肺癌晚期患者,对拆迁有抵触情绪,干部数次去他家作工作,他都说:“只要还有一口气在,我坚决不会搬迁”。面对这样的情况,村支书卢从文和管理区书记黄盛林没有退缩,依然不厌其烦地耐心劝导,并一次次到医院去看望慰问。今年二月的一天,大雪纷飞,天气严寒,得知季某正在化疗,两人冒着风雪到医院看望,并当面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功夫不负有心人,干部的真情最终感动了季某。“你们真是太好了,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我就一定会把字签了。”病房里,他含着眼泪说。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其他群众也纷纷在拆迁协议上签了字。

  一个个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干部,一个个识大体、顾大局的群众,正是他们的担当和奉献,才保障了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共同谱写了令人称颂的“金河速度”。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方法,提高效率,坚决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县委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力争为建设宜居宜业新淅川作出更大的贡献。”金河镇镇长寇科峰信心满满地说。

  作者:曲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