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唐河县农信联社:多管齐下清收不良显成效

A-A+2017年5月11日10:03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今年以来,唐河农信联社把清收不良贷款作为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内挖潜力,外借动力,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4月11日,唐河县清欠农信社不良贷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共协调县法院集中执行抓捕“老赖”共9人,拘留9人,清收不良贷款金额2734万元。

  成立组织,强力清收。今年是唐河联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攻坚之年,在省联社、市办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强力支持下,唐河联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采取对内部员工所欠不良贷款,按照“先纪后法”的原则严格清收,切实严肃纪律,抓反面典型,形成震慑;对外部贷款坚持“黑名单和起诉同步进行”的原则,加大清收力度,坚决打赢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战。同时成立唐河县清收不良贷款指挥部,下设金融法庭组、案件办理组、清收审计组、法院执行组、公职人员清收组、综合清收组等7个工作组,抽调各单位业务骨干59人专职负责清收工作,对不良贷款统计造册,划分区域,工作人员逐人、逐户进行拉网式清收。

  内外联动,协同清收。为最大限度提高不良贷款现金收回率,确保清收取得实效。对内:市办审计工作组20人入驻唐河联社,集中对辖内两家信用社上报的无主类贷款逐笔进行检查,逐笔查清资金去向,逐笔界定责任,逐笔提出处理意见,已收到初步成效。检查期间,审计组持续发扬“5+2”、“白加黑”工作模式,早上召开碰头会、对当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到网点督促业务数据进度;晚上将当天工作汇总,查找原因,进行汇报,确保有方案、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目前已在两社检查完毕,其余四个信用社正在进行中,全县收回无主贷款188笔1015.33万元,其中进驻六社收回43笔290.3万元本金,利息34万元;落实债权391笔2407.22万元。对外:各信用社积极配合各乡镇召开农信社清收不良贷款动员会议,对逾期贷户形成强大的威慑,向所有“三类”公职人员责任人讲明限期还款的要求及拒不归还将实行“三停五不”的严重后果。同时,重点对债务人的家庭经济收入状况、可供执行的资产分布位置、居住场所、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进行深入摸底、详细记录,及时反馈给法院执行人员,为有效采取强制措施奠定坚实基础,重点打击赖债户钉子户。经过深入排查,对于有偿债能力而拒不还款的赖债户和钉子户,积极与法院执行局沟通,采取夜间突击清收、治安拘留、查封资产等强制措施,加大依法打击力度,真正起到了“打击一户、震慑一片”的效果。截止目前,全县收回不良贷款41笔,金额76.19万元,利息24.37万元,累计收回不良贷款255笔662.23万元,利息183.90万元。

  创新载体,全员清收。在依靠外力清收的同时,县联社在全辖开展清收不良贷款“四包”活动。即:联社班子成员每人包6个信用社;部(室)经理每人包两个网点;每名员工包清收10笔不良贷款;每名党员包两名落后员工。通过全员“四包”活动,使各信用社、各网点、每笔不良贷款“还原贷款主体”,逐笔查实资金去向、落实贷款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每笔不良贷款底子清、情况明,为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实夯基础。

  营造氛围,宣传清收。为营造良好的清收氛围,唐河联社充分利用各营业网点LED屏进行电子屏滚动播放“积极还贷光荣、拖欠赖债可耻”、“欠债还款,天经地义”等宣传标语,并组织宣传车巡回宣传“清收风暴”政策;全辖信用社主任带领员工在周边行政村和街道张贴《至全县农信社员工的一封信》、《唐河县关于清收县农信社不良贷款的通告》、在城区、乡镇主要街道、全县525个行政村张贴清收宣传海报20000张,悬挂宣传条幅3500条,同时利用本地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全方位宣传,在全县形成了净化金融环境、打造“诚信唐河”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宣传清收政策,及时传递清收动态,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清收领导小组编制《清收不良贷款工作简报》13期、通报2期,及时宣传报道清收工作亮点,密切关注清收工作细节,及时反馈清收工作动态。(魏长久 刘海东 刘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