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深夜渣土车成群结队上高架 “老司机”为躲检查调头逆行

A-A+2017年5月12日08:27郑州 晚报评论

渣土车成群结队闯高架。渣土车成群结队闯高架。
准备逆行下桥的渣土车撞上轿车。准备逆行下桥的渣土车撞上轿车。
交警设卡拦截驶上快速路的违规车辆。交警设卡拦截驶上快速路的违规车辆。

  近日,市民反映,深夜京广快速路南三环以南路段,渣土车闯高架疾驶,严重危及桥体和其他车辆的安全。5月11日零时,郑报融媒记者跟随交警支队高架桥机动队对该路段进行突查。结果让人震惊:渣土车发现有交警执法,竟在高架桥上调头逆行逃窜…… 郑报融媒记者 刘德华 谢源茹/文 马健/图

  深夜渣土车 成群结队上高架

  10日晚11时30分,南三环大学路口,4辆警车、18位民警参与行动。

  交警支队高架桥机动队负责人周星华传达行动计划,要求所有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严格执法,不放过一辆有问题的渣土车。

  行动开始前,郑报融媒记者跟随一组民警驾驶社会车辆对京广快速路南三环以南路段进行了实地摸排。

  刚驶入京广快速路南延,通过漓江路上桥口,伴随着一阵轰隆声,一辆满载的渣土车迅速从漓江路北向南上桥口驶入高架,飞驰而过。

  “看到匝道口停的那辆白色私家车没?那就是这些货车老板的手下,就是停在这里通风报信的。”交警延洲说,这些渣土车通常都是市区内各个建筑工地的车,由于市区内部缺少垃圾废料的处理场地,这些渣土车便将建筑废料拉运至龙湖附近的垃圾处理厂。

  俩司机曾因闯高架受过处罚

  “关闭警灯,迅速出击,一定要出其不意。”零点一到,18位交警便按照计划开始行动,两组设卡,两组拦截。

  说时迟那时快,刚刚驶过高架桥漓江路口,就发现了两辆满载的渣土车。

  拦截!队首两辆警车突然开启警灯,加速跟了上去,并通过喊话器要求大货车立即靠边接受检查。

  两辆渣土车被警车拦停在路边,与此同时,行经此处的第三辆渣土车也迅速被拦了下来。

  可是,就在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里的时候,一辆车牌号为豫AC3730的渣土车刚刚上桥,发现势头不妙,便迅速倒车,一直从上桥匝道倒了回去。为了防止导致交通事故,执勤交警决定暂不追赶。

  两辆被查渣土车司机被扣3分、罚款200元。交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这两个司机之前已经受过扣分处罚,同样是因为闯禁行上高架。

  被拦截的豫AK5283的驾驶员急忙下车,但是无法出示驾驶证,交警对车辆暂扣。

  在执法过程中,渣土车内传来电台声音:“桥上有交警查车,好几辆警车,10多个交警,大家别上桥了啊……”

  执法的交警表示,现在这些渣土车都是集体行动,老板安排专人望风,一旦发现交警查车,就会通过电台提醒其他车辆注意绕行。

  躲避检查逆行下桥撞上小轿车

  “对面车道路障已经设立完毕,请拦截小组从南向北拦截闯禁行车辆,我们在前面设卡。”在一名交警的指挥下,两组拦截队员立刻出发,在绕城高速口处调头折返,就在大家赶去现场时,却在途中发现在高架南向北方向贾寨上桥口的位置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黑色雪铁龙轿车迎面撞上了一辆正在调头逆行的渣土车。

  “晚上11点38分出的事,轿车上两人都受伤了,一位伤者已经没意识了,刚刚120已经救走送往医院了。”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三大队民警说。

  据现场观察,这辆车体标明“泰鑫清运”的豫A5398K的渣土车车头向东方向,车轮向南打弯,正在调头准备逆向下桥,而这辆雪铁龙轿车则在高架桥主桥上南向北迎面撞上渣土车的车体,轿车车头已经全部损毁。

  除了行动之前那起渣土车调头逆行引起的交通事故外,在执法过程中,还有一辆渣土车(豫A2589Q)正南向北行驶着突然调头逆行。

  交警立即驾驶警车将该车逼停在路边,防止出现意外事故。

  无论交警如何敲车门和语言告知,这辆渣土车的司机反锁了车门始终拒绝下车,车辆也没有熄火。随后赶来增援的两名警员也上前劝说。

  20分钟后,驾驶员终于打开了车门,并表示自己没带驾驶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