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邓州乡村医生——曾伟26年的帮扶路

A-A+2017年5月13日20:40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提起曾伟,熟悉他的人没有一个不是伸出大拇指的,打开百度,搜索“邓州曾伟”各级媒体的报道比比皆是,做的好人好事太多了,不知道该怎么说起了。

  5月12日,记者来到邓州市彭桥镇彭桥村,在他的诊所里见到了村医曾伟。他正在忙碌着为一位中风病人看病,陪同的家属知道是记者来采访时感动的说:“曾医生真的是好人,我们是湖北老河口市的,2015年我丈夫赵朝绥得了中风,当时在其他医院检查,都说年龄大了,以后的生活估计都难以自理了,在得知曾医生对治疗中风病有专长,我们好像看到了希望,路远了点,经过一年的治疗,我丈夫生活基本能自理了,曾医生知道我们路远,不管是什么时候我们到这里,他都会第一时间的照顾我们。”

  彭桥镇副书记郭平介绍说:我在镇上主管宣传,曾伟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能够帮助主动帮扶五保户、贫困户20多年的真是少见,今天曾伟还要去看望他一直帮扶的五保户杜世平。

  今年68岁的五保户杜世平家住五聋岗刘山村,这里地立偏僻。老人一辈子无儿无女,1995年老人的风湿病严重到卧床不起,周围邻居帮忙把老人送到诊所治疗,只是看了一次就没再去过,曾伟多方打听,找到老人家里,当看到家中仅有的两间屋子,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星星,曾伟强忍着泪水:大姐,以后你看病,我全部免费。就这样,20多年过去了,曾伟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不光是看病,逢年过节都有营养品送去,杜世平老人病好以后,能做饭,能放羊,还想着要还账。今天,曾伟又带着礼品,还有医疗器械来看望老人,为老人检查身体,老人开心的说:“曾伟就是我的亲人,他来看我我比过年还高兴。”简单的话语代表着一个古稀老人的心声。

  曾伟的妻子何秋霞,与曾伟共度了26个春秋了,说起曾伟那是又气又爱,她介绍说:“跟他刚结婚的时候,他刚刚毕业,家里条件也不怎么好,他不光是免费给人看病送药,还把自己家里的钱、物拿出去送人,当是我很不理解,就跟他吵。后来,每逢这些活动他都拉上我一起参加,慢慢的,看到那些孤寡老人,五保户我也会心酸,也会难过。20多年了,我没见过他睡过安稳觉、吃过安生饭,只要电话一响他会第一时间出诊。现在我理解他了,前段时间我生病,在北京住院,北京的老乡们知道后,都第一时间去看望,还有人知道后要给我们捐款,真的是好人有好报,以后公益事业我一定会大力支持。”

  曾伟,从医26年来,长期帮扶五保户、困难户,累计捐款60多万,以前是个人做公益慈善,2012年他组建了邓州编外雷锋团彭桥卫生排,组队来做公益,就卫生排成立以来累计免费义诊1万多人次,发放药品和帮扶贫困患者累计资金20多万。所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

  “作为一名医生,最大的快乐不是挣钱,而是帮助患者摆脱病魔”

  “大医院不缺我一个,村里少了我还真不中。”

  “这里的父老乡亲养育了我,培养了我,我离不开养育了我的村民。”

  ……

  这是曾伟常说的几句话,肺腑之言深深的感动了大家。(张彤)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