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镇平:聚力主导产业 强化项目招商

A-A+2017年5月18日07:45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镇平县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工作思路,聚神聚焦聚力主导产业招商和大个项目招商,主动作为。

  1至4月

  全县实际到位省外资金21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46.66%;“五个一百”重抓重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率100%,开工率100%;合同引资28.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7亿元,资金到位率24.3%;新签超亿元项目17个,总投资41.3亿元;新开工超亿元项目15个,总投资36.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0亿元。

  谋取主动积极洽谈项目

  全县上下都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本的意识,围绕产业集聚区和返乡创业园建设,大力宣传推介镇平县产业发展优势,积极主动谋划项目、搜集信息、对接项目,适时跟踪推进,洽谈对接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截至目前,计划投资80亿元的南阳静脉产业园项目、投资20亿元的西安通用机场及无人小飞机建设项目已签订框架协议,投资4亿元的想念食品、投资1.2亿元的上海新中管道项目厂址已选,即将签约落地。

  同时,镇平县高度重视节会招商,先后组织参加了第十一届投洽会、十四届玉雕节,会上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01.4亿元,其中总投资80亿元的南阳静脉产业园项目作为市政府项目在玉雕节上签约。镇平县领导还带队分赴北京、天津、上海、威海、新疆等地,实施小分队招商,洽谈对接了心粮食品、虎仔厨电、隆兴管桩等项目,其中心粮食品、虎仔厨电已开工建设。

  因势利导健全招商机制

  镇平县充分利用国家有利政策,加强与拟上市企业的对接。认真学习证监会公告〔2016〕19号文精神,筛选拟上市目标企业和重点目标人员,邮寄县政府《致企业公开信》,邀请对方来县考察对接,借力国家政策,实现共赢。

  同时,镇平县建立目标考评机制,及时出台了《镇平县开放招商引资管理考评办法》,对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细化,进一步完善了考核评价体系。对县重点项目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及时召开现场办公会,促进工作落实。强化督查通报机制,严格落实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点评、半年一小结工作制度和招商引资工作绩效考评制度,对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的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定期进行督查通报,督促各部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工作。

  围绕重点优化投资环境

  今年全县围绕主导产业,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加大对接洽谈力度,开工建设了一批投资额度大、档次高、预期效益好的优质项目。投资9亿元的万隆城综合体项目、投资6亿元的电子危废处理项目、投资4亿元的玉文化博物馆项目、投资2.7亿元的邦洁卫浴项目、投资1.5亿元的怡浩珠宝建设项目、投资1.2的兆强光电项目已开工建设。

  同时,镇平县严格按照“意向项目抓跟进、成熟项目抓落地、在建项目抓进度、试产项目抓达产”的工作要求,加大项目对接联系力度,强化项目跟踪问效,主动帮助项目业主办理立项、环评、安评、用地、建设等开工前期手续,协调解决用电、用水等实际困难,确保招商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刘理政 张卡申)

  本文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