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新野县产业集聚区:优化发展环境 确保落实为本

A-A+2017年5月18日07:49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罗蒙服饰制衣车间罗蒙服饰制衣车间

  五月的新野,产业集聚区内到处是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促发展的繁忙景象。在罗蒙服饰公司,县产业集聚区的工作人员正和公司负责人座谈讨论困扰企业生产发展的难题,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的第10次座谈会。

罗蒙服饰缝衣车间罗蒙服饰缝衣车间

  据了解,位于新野县产业集聚区的罗蒙服饰公司,从建厂之初生产衬衫到现在生产衬衫、大衣、保暖内衣等产品,产量超过了500万件,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回忆起项目落地,罗蒙集团副总经理兼河南新野罗蒙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立平告诉记者:“开始洽谈到正式投产,罗蒙仅用了190多天,创造了新野项目建设的‘罗蒙速度’,今年企业还计划上马50万件的羽绒服生产线,力争把河南新野真正打造成罗蒙集团一个以生产为主的基地。”

  “罗蒙速度”的背后是新野县委、县政府的大战略和大视野。新野县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围绕项目落地、建设等关键环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快见效。

  坚持服务为先

  强化领导分包

市领导深入生产车间调研市领导深入生产车间调研

  新野县坚持县“四大班子”捆在一起抓发展,建立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包重点项目重大专项工作机制,集中领导力量、工作力量,收集汇总对现行各类政策文件以及新增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专题化研究、项目化推进,形成了党委政府齐抓共管,各单位各负其责,纪检监察组织协调,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推行“月嫂式”帮办、“保姆式”和“店小二式”服务、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对企业及时进行现场办公,分类指导,解决问题。筛选经营形势好的企业,跟踪服务,支持其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对部分运行困难的企业,逐一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其稳定生产、渡过难关。同时结合实际,有效实施“产销、银企、周工、产学研”四项对接,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树立有解思维

  强化要素保障

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对于土地、资金、人才等制约发展的“硬骨头”,新野县更是牢固树立有解思维,下狠心、下决心克难攻坚,为企业提供各类生产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落实见效。

  该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军辉说:“新野县不断加大产业集聚区内的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力度,为企业快速入驻创造了坚实基础,也为企业落地生产有效降低了成本;配套厂区内外道路、管网、电力等基础设施;同时加大人才引进,从服务产业发展出发,支持重点行业企业引才引智。”

  此外,新野县针对产业发展实际,重点强化资金保障,充实壮大金财公司担保能力,加强与中原农险、市财政惠升投资公司、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公司合作,组织好政、银、企对接,破解资金难题。

  强化督导问责

  确保落实见效

领导深入车间视察领导深入车间视察

  新野县切实运用大督查、绩效评价、“三亮三评”、电视访谈、末位效能监察等倒逼机制,传导责任压力,促进工作落实。坚持每周例会解决问题、每半月督导推进、每月排队公示,以周促月、以月保季。同时,强化督查落实,对一些不作为的干部,营造“压力氛围”,从而引导更多的干部大胆作为、正确作为。此外,社会环境、舆论环境和干部环境也在改革中不断优化。如今,新野县“抓落实”已经成为推动工作的“主旋律”,成为全县各级干部的“基本功”。(王冬安 乔 彬)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