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唐河县畜牧局:畜牧养殖氛围好 人才回归创业兴

A-A+2017年5月18日08:53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在豫西南的广袤大地,有一块物华天宝,资源丰饶的沃土----唐河县。唐河县历史悠久,历来是农业和畜牧大县,近几年顺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在省市县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热心支持下,搭乘上了快速发展的列车。唐河沃野千里,生机遍地,县委县政府广抛橄榄枝,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县畜牧局率先垂范,在局领导班子带领下,结合行业优势,出方针定路子,迎来了越来越多人才回乡创业搞养殖,谋发展,致富的同时更是带动了一方经济发展。

  ——打铁还需自身硬。唐河县畜牧局狠抓各项业务工作,局属各科室和二级单位常年坚持高标准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结合严密高效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从根本上杜绝病害肉进入市场,营造了清净无疫的畜牧养殖大环境。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配合环保局开展深层次的畜禽养殖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使得农村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改善;鼓励支持畜禽养殖场标准化改扩建,规范化养殖,规模化经营,有力的促进了新型绿色生态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

  ——政策制度做保障。有了好的发展底蕴,近年来县畜牧局越来越重视人才的引进。一是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制度,提高对人才的重视程度。通过提供周到的服务、营造舒适的环境,打动回归人才的内心,让他们能来、愿意来、留得住。二是提升办事效率,依法依规办事。这样能更好地促进企业的正常经营和发展,让他们干得舒心,发展得更加长久。三是主动为民服务,及时了解回乡人才的需求,解决他们的困难。对于回乡搞畜牧养殖的人才,畜牧局无偿提供管理及技术方面的培训指导,决不让回乡人才的一腔创业热情遭遇寒流。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唐河县畜牧业发展天时地利,资源兴旺,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选择回乡创业,从事特色规模化种植业、畜禽和水产养殖业及畜产品深加工业, 发家致富的同时有力的促进了当地经济的腾飞。

  唐河县源潭镇刘庄村郭长玉,现任唐河京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社旗县京源酵素菌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北京菜市口医药有限公司工作多年后,他2004年回家创业,先后建立50亩柴鸡散养基地,1000亩粮食种植和水果种植基地。2011-2012又先后成立了生物有机肥公司和林果专业合作社,建立了880亩果蔬种植基地,更是和河南省农业大学合作,成立了河南省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实习基地、新品种技术转换基地,真正实现学教结合,理论与实践融为一体。2015年其公司生产的有机肥、生物有机肥通过有机认证;唐河京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养殖的蛋鸡、鸡蛋通过有机认证,在北京开设3家门店。现如今,公司经营有道,硕果累累,年收入达423.8万元,还优先吸纳当地近三十人就近务工,有效缓解了一部分人就业问题。

  唐河县昶旭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唐河县郭滩镇老岗村,占地150亩,注册资金1000万元,公司创始人曲立松也是一位从郑州回乡创业的热血青年。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态种猪、生态饲料、有机肥生产、经营及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采用零排放、无污染、发酵床养殖、沼气等新技术对生产产生的粪、尿进行无害化处理。公司致力于建设符合行业标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绿色环保养殖企业为目标。全部工程结束后年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2亿元人民币,可为促进当地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起到巨大作用,还有助于畜牧业健康发展。

  这样的一群理想青年,这样的一批成功人士,功成业就的同时不忘家乡发展,积极参与扶贫,毫不吝啬的将成功技术授受于众,精神可嘉、值得钦佩。同样从郑州返乡创业的泓元奶牛场总经理陈俊先生,不但将自己的奶牛养殖事业搞得有声有色、风生水起,还充满社会责任感,主动分担县畜牧局扶贫任务,坚决支持畜牧产业扶贫政策,通过资金帮扶、土地流转使用等路子帮扶带动奶牛场周边贫困户脱贫,技术上、资金上、资源上,只要贫困户有需要,陈俊绝不迟疑,自掏腰包也要帮助这些乡亲们走上致富道路。

  风正济时,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在全国共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担当“绿色发展,兴农富民”大任的唐河县畜牧局,必将紧随中央及各级领导部门的正确指示,强力落实惠农政策,大刀阔斧搞畜牧发展,一如既往促创新创业,高歌猛进谱致富华章!(房松玉 冯明书 郑勤)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