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省财政厅副厅长张中亮一行莅临唐河调研

A-A+2017年5月19日17:18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5月18日,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张中亮莅临唐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项工作。县领导周天龙、杜勇、乔国涛、巩长安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张中亮一行先后来到毕店镇靳庄美丽乡村、星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扶贫易地搬迁安置点、迎宾广场、夏庄美丽乡村,大河屯镇林双专业合作社、李湾美丽乡村、刘马洼村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实地查看了解项目的规划设计、资金来源、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县长周天龙汇报了唐河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汇报了唐河县脱贫攻坚、造林绿化、农综开发和农村饮水安全的财政投入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乔国涛汇报了唐河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和资金投入情况。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唐河是扶贫开发工作面上县、非贫困县。全县有贫困村90个,分别在19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108户29027人,分布在517个行政村。2016年,唐河立足于贫困人口基数大,又不享受贫困县政策的实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521户1123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顺利实现了16个贫困村退出、755户1963人脱贫。今年唐河脱贫攻坚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持续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二是加快实施整村推进项目。三是全力实施八个覆盖(教育资助全覆盖、慢性病资助全覆盖、扶贫粮仓收益全覆盖、电商扶贫全覆盖、扶贫基底核扶贫车间全覆盖、到户增收项目全覆盖、光伏扶贫全覆盖、低保兜底全覆盖)。

  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近年来,唐河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示范带动、彰显特色、整村提升、整乡推进,持续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热潮。三年来,全县累计投入资金3.6亿元,全县80%的村庄完成了“三清”整治任务,沿路沿线及旅游景区村庄基本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104个,打造美丽乡村达标村209个,初步打造了“传统村落”前庄、风情小镇马振抚、友兰故里祁仪、千亩荷塘昝岗等一批示范村镇。2016年,唐河县被评为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先进县,成功举办了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现场会。连续两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先进县。

  关于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唐河共申请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4个,分别是2016年批准的城郊乡刘马洼村和2017年批准的城郊乡王岗村、源潭镇刘岗村、古城乡井楼村,共获得财政奖补资金588万元。目前,所有项目正在筹备施工中。

  下一步,唐河将围绕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光伏扶贫、参保资质、教育资助、医疗保障、社会保障、危房改造、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切实实现“三个零差错”、“三个提高”(确保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精准度明显提高、认同度明显提高、满意度明显提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扎实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和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工作抓出成效、创出特色、形成亮点。

  在听取汇报后,张中亮指出,唐河县委、政府组织得力,扶贫措施得力,资金管理到位,成效明显。同时,唐河的美丽乡村建设出乎他的预料,做的很好。他表示,将认真收集这次调研中唐河反映的问题,继续加大对唐河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持力度。他希望,下一步,唐河要做到规划先行、规划引领,通过规划,整合资金。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解决重建设、轻管理的问题,扎实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王永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