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蒙华铁路西峡段:十对一线员工举行集体婚礼

A-A+2017年5月24日16:23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相约蒙华铁路,共许百年盟约。5月23日,中铁上海工程局“相约蒙华 筑梦中铁”汉式集体婚礼在蒙华铁路西峡段16标三工区峡河特大桥旁隆重举行,十对因为工程建设一再推迟婚期的一线员工在公司“家文化”的关怀下,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在建设工地一起携手开始他们幸福的家庭生活。

  伴随着大气浑厚的奏乐,10对新人身着汉服,缓缓走向集体婚礼的舞台,在数百名同事、农民工朋友和当地村民的共同见证下,许下中国传统式爱情的承诺,结成百年之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党委书记梁永兴、蒙华铁路公司晋豫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湘民等参加活动,并为新人们送去新婚的祝福。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工会指导员李亚南:“我们今天举行这个“相约蒙华 筑梦中铁”这个集体婚礼,是我们中铁上海工程局推行“家文化”的一项举措,我们之所以推行这项家文化,是因为我们一线的团员青年,他们在工程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舍小家顾大家,致使婚期一拖再拖。我们上海局针对这种情况,就推行了这个“相约蒙华 筑梦中铁”这个集体婚礼,帮助他们既成家、又立业,为了让他们成家之后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为建设蒙华铁路做出更大的贡献。”

  蒙华铁路是国内最大规模运煤专线,纵贯7个省(区),全长1837公里,是“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其建设对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促进西部地区资源开发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年,计划2020年建成开通。其中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蒙华铁路MHJ-16标全长44.86公里,隧道占比达74%,施工难度大,技术标准高。为高标准完成蒙华铁路河南段的建设任务,以精品工程接轨国家能源动脉,项目部很多青年员工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精神,主动放弃了休息休假,积极投身于施工大干中,致使婚期一拖再拖。针对年轻员工婚恋问题,中铁上海工程局党委发挥党建自身优势,以“铸魂、创业、建家、育人”为主线,在蒙华铁路项目部营造“聚情爱家,聚力建家,聚心管家,聚智兴家”氛围,努力打造员工心目中的蒙华之家,并对项目部即将走入婚姻殿堂的员工进行了摸底调查,再征求他们意愿的基础上,在项目工地为十对新人组织了汉式传统的集团婚礼,使这些因为工程建设一再耽搁婚期的项目副总工程师、工程部长、技术主管和建设工人,在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同时成立自己幸福的小家庭。新郎任真强:“我跟我老婆是在2013年认识的,本来我们的婚期应该是在2016年8月的时候,后来因为蒙华这边大干,我们就推迟了。我们在工地上举办这次婚礼,氛围非常的好,很感谢公司给了我们这次机会,工地对我们来说呢,既是生活的地方,也是我们的家,非常感谢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让我们能够参加这次集体婚礼,我们今后也更加地努力,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公司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峡电台记者杨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