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为中原出彩做贡献 南阳李丰瑞:万亩莲池惠乡亲

A-A+2017年5月25日07:47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写在前面

  在唐河县桐寨铺镇有这样一个女子,在十七岁失去父亲,母亲又为失去丈夫痛苦不堪之时,她果断放下考大学的机会,替母承担了养家糊口的责任,当年她是老大,下边还有2个正上学的妹妹和一个不懂事的弟弟及十二亩责任田。尽管她年龄还小,又刚下学,但她深知靠农业及自己柔弱的骨根难以改变家庭穷困的命运,何况为父亲治病又欠下2万元欠款,又何况她根本不懂农活,而且更无力去做十多亩地的繁重农活,思来想去,唯一走打工的道路。

  在打工的同时寻找其他脱贫的道路,她坚信只要有共产党的领导,只要坚持走正路,只要一心向上,只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只要善于动脑想办法,不会走不出一条可观的脱贫之路,结果她成功了。经过多次的艰苦的蜕变和成功的华丽转身,由一个当年不被人看好的弱女子变成为一位掌控七家超市、一个万亩荷花基地、有着上亿资产又同时改变了弟妹命运,并造福一方百姓誉满唐宛大地的成功人士。

  李丰瑞今年42岁,住唐河县桐寨铺镇阚营村,现任福田农业合作社董事长。她从上个世纪来相继在唐河县创办七家超市以来,她带领她的二百人团队,始终发扬有道德、有文化、有理想、有纪律和自强自立、自尊自信的精神与推进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接着一个的胜利。

  李丰瑞认为,走农业合作化道路,开展以旅游观光,农产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规模化现代农业是一出可行之路,一是符合国家农业产业改革,二是可以流转土地腾出更多劳力进行第三产业,三是可以带动更多贫困人口通过转变身份实现脱贫,四是填补本地无观光旅游农业的空白。

  经过两口子的合理分析和考察,他们很快把在超市经营中得到的第一桶金投入到现代观光农业开发上,于2012年成立了唐河县福田农业合作社,利用租地和入股形式初步投入1000万元,租地2000亩,开始了万亩莲花基地建设。

  目前,合作社流转土地3900亩,使千户农民成为合作社成员,除了拿出土地流转资金外,每户每年还可分红上万元,加上他们在合作社的打工钱,每个劳动力年可获收入2—3万元。

  李松庄贫困户李国印,身患脑梗阻,康复后还有后遗症,我们让他在合作社看大门,每月1500元加上全家五口人年底分红,他家就可获得收入3万元,再加上10000元地租金,全家人均收入4万余元,一举脱贫,类似李国印这样贫困户还有40余家,家家都在合作社带领下实现了脱贫。

  今年李丰瑞为了加长对莲产品系列加工链条,共投入1800万元建起了莲花茶、莲叶茶加工设备,同时还有3000亩土地、700户农户列入土地流转计划,三年后万亩莲花观光旅游加工基地将越来完善,他惠及3000户农民一万余人在新型农业合作化道路上奔向小康,李丰瑞也做为农民的领头主流、新型农业的创办人载入当地史册。(来源:南阳发布编辑中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