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南阳市城管局副局长强学喜带队值班《行风热线》节目

A-A+2017年5月25日08:14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5月24日,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强学喜带队值班《行风热线》节目,介绍“双创”开展。听众关注的主要问题为部分路段商户占道经营、游园管理、公测开放保洁、农村垃圾处置等。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强学喜  主持人关月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强学喜 主持人关月

  行风关注

  全国爱卫办现场技术评估组组长、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盛赞:“南阳城市这么大,南阳人能管理得这么好,确实令人震惊”!

  在环境卫生方面城管人做了哪些努力?

  强学喜副局长: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创卫以来,安装果皮箱6000余个,新建公厕230座、垃圾中转站7座,改造不达标公厕127座,目前市中心城区共建有水冲公厕613座,市中心城区全面消除旱厕,实现历史性突破;实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两年来采购的227台环卫车辆全部投入使用,主次干道一天三洒,增加施工工地周边道路洒水频次,街道清扫保洁率达到100%。城市道路按照主次干道“八净八无”标准,景观路实行全天候24小时保洁,主要道路实施16小时保洁,次要道路实施12小时保洁,城市街道清扫保洁率达到100%。

  生活垃圾处理上有何改进和提高?

  强学喜副局长:目前,日处理300吨的生活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站、200万立方米的生活垃圾续建项目已投入使用,日处理200吨的粪便处理厂建成运行,日处理300吨的渗滤液处理车间平稳运转,粪便无害化处理厂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纳入全省规划,取得“通行证”,启动投资主体选择,建成后日处理垃圾量为1600 吨,能够满足包括官庄工区、鸭河工区、镇平县在内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

  “创文”即将迎来最后年度测评南阳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强学喜副局长:一是环境卫生标准不高,效果时好时差。道路清扫保洁标准执行不严,督查不力,机械化洗扫车、洗扫车使用程度不够;道牙以上部位清扫频次不足,烟头、纸屑随处可见;公厕未能全部全天开放,缺乏管理,存在设施损坏、卫生条件差等问题;建筑垃圾运输处置密闭不严,出车带泥、沿路遗撒、私拉乱倒现象时有发生。

  二是市容秩序整治力度不够,反弹严重。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砂石建筑物料无序经营现象严重,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尤为突出,造成道路、街巷和入街口拥堵;随着夏季的到来,瓜果摊点随意摆放,早市、夜市露天烧烤反弹严重,破坏市容秩序,污染城市环境;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占压盲道,公交车、出租车乱停车、乱调头随意变更车道,影响市民群众出行。

  三是市政设施修复不及时,城市家具设置无序。路面坑洼不平、人行道未硬化,道砖损坏缺失;侵占城市空间私自划线、私设路障,违章违章挖掘执法不严;公交车站点广告画面内容不健康,一些座椅锈迹斑斑、摇摇欲坠;电话亭、报刊亭、路名牌、变电箱无序设置,颜色大小不一、高低不平,缺乏统一的规范,占满了人行道。

  四是长效机制不健全,背街小巷管理不到位。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管理机制相对落后,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城市环卫设施建设、清扫保洁标准不达标;一些社区打造存在临时应付思想,投入不足,标准不高,管理跟不上,特别是无主楼院、老旧小区,前期清理的积存垃圾,现在又已堆积如旧。这些问题,都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下步市城管局有什么新举措?

  强学喜副局长:开展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全方位治理城市乱象;开展公益广告达标提升行动;着力提升群众参与率。

  市民关注

  傲娇的小布丁:城管领导:你们好!我们孩子在21小学校早上在张衡路上沿学校20米处卖菜卖衣服卖水果商户占道!一到早上送孩子上学时就会岀现拥堵!希望你们能现场督导工作!

  知足常乐:请问领导南阳大桥东岸北边最近有没有游园或湿地公园建设安排。

  wang:公厕晚上为啥要锁门?有人毁坏吗?开放公厕方便群众。

  笑看人生:唐河龙潭镇瓦房村的垃圾填埋坑不作防渗透处理,也不掩盖,还焚烧,望管一管。(下图)

  独孤久见:南阳第四人民医院附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