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卧龙区召开2017年校园安全暨防溺水工作会议

A-A+2017年6月1日08:30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5月31日上午,卧龙区在国际饭店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全区校园安全暨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会议,对校园安全及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张红岩出席会议。区政法委、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景区)办事处、交通局、卫生局、食药局、工商局、质监局、安监局、城管局、文广新局、民政局、水利局、住建局、区团委、区妇联、教体局、辖区派出所、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区直学校(幼儿园)校长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区食安办主任许琨主持。 区政法委副书记陈景侠同志宣读了省、市2017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卧龙区关于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安全不保,何谈教育!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明同志代表局党委和领导班子做了《筑牢织密安全网,凝心聚力保安全》的讲话。李明副局长在讲话中就前一段系统安全工作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回顾,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他要求大家在具体工作中,牢记“安全重于泰山,防范胜于救灾”这个理念,在常规管理上,把“四个看待”牢记心间。即:把别人的事故看作自己的事故,警醒我们自己;把小事故看成是大事故,提醒自己细化工作;把隐患看成事故,督促自己做好整改和预防;理性看待平安稳定,警钟长鸣在心中。

  “无危为安,无损为全。”副区长张红岩同志就如何做好我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了重要讲话。 张红岩同志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防止未成年人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是全省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非常及时,相当必要,也是必需要做好的一项工作,并且不是哪一个单位、行业和某个领导的责任,各乡镇、区直各部门一定要从大局稳定、改善民生的角度,扎实开展好这次专项治理工作。二要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弥补依然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查找安全监管存在的盲点,并加以整治。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拿出本系统的具体工作方案,工作责任明确到单位、明确到人,把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把握好,最后落脚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三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配合。要强化宣传和安全督导检查,做到“五个全覆盖”,即责任落实全覆盖、宣传教育全覆盖、安全标识全覆盖、日常巡查全覆盖、动态监管全覆盖,确保孩子们暑期安全。这一次安排后,区综治办、区政府督查室将对工作中不负责任、疏于管理、疏于防范、失职渎职发生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要严肃追究单位领导和有关责任人责任。

  会上,相关责任单位递交了《卧龙区人民政府2017年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责任书》;卧龙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连照同志就各学校要构建完善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方法、强调责任追究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