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产经>正文

邓州:铁腕治污脚步匆匆

A-A+2017年6月2日17:56映象网评论

作业中的抑尘车作业中的抑尘车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眼下,在邓州大街小巷,城区乡村,从关停违规涉污企业,到工地扬尘治理,严控汽车尾气排放,再到禁止秸秆焚烧,处处时时可见干部群众投身防污攻坚忙碌的身影,匆匆的脚步......

整改推进会整改推进会

  “全市各级部门找准环境治理问题症结,刮骨疗毒,弯道超车,逆境求生的信心,扭转落后被动局面,加快推进城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任务的落实和整改......”5月27日,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在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第四次推进会上强调道。

  诚然,目前邓州整体环境还不甚乐观,不少工地施工作业设备落后,机动车尾气污染,秸秆焚烧等老问题,均成了环境污染的“拦路虎”。

  据该市党组成员、攻坚办主任王新堂介绍,市里成立环境污染攻坚办,协调环保、交通、城管、工商等多个部门联合防污,并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职责”,由十二个督导组坚持巡回督查。此外,该市还投入专项资金购买了多功能清扫车、新型雾炮车和渣土车等相关设备。

  自此,邓州市上至市委政府机关干部,下到乡村干群,一场没有硝烟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战,再次吹响了号角。

  仅有机构、文件和规章制度,是远远不够的,行动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为此,全市数万干群不分昼夜奔波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一线。

  说起秸秆禁烧,家住白牛镇邵营村的村民邵红波深有感触地说:“今年我们白牛的秸秆一把也没有烧,不仅空气好了,也预防了火灾的发生,老百姓拍手叫好!”

  无独有偶,说起近段的治理“小散乱污”工作,花洲办事处工作人员杨娴聘说:“好环境带来好生活,加班加点跑企业,讲政策,说防污,苦点累点不算啥!”......

  环境污染防治是多层次、立体式的,空气的净化也是重要的一环。

洒水车洒水车
晚间作业的抑尘车晚间作业的抑尘车

  在城区的大街小巷,一辆辆垃圾清扫车、洒水车、新型雾炮车来回穿梭,人歇车不歇,做到每天五点至二十二点不间断作业,提高机械化清扫率,除尘降温。

  在北京大道新一高附近,夜晚出来散步的市民王先生道出了自己的感受:“这段时间,咱城区道路的路面更干净了,空气更清新了!”

排查防污进村入户排查防污进村入户
施工现场覆网防尘施工现场覆网防尘
散煤清理整治散煤清理整治

  “现在的环境督察真是力度大啊,没想到因俺石料厂飞出的的粉末,受到了通报和较重的处罚。”腰店镇某石料厂老板懊悔地说。

  不仅如此,而对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监管不到位、措施不力、失职的2名副科级干部和3名一般人员,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或记过处分,并责成监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对施工单位做出严肃处理。

  为了调动全市众多企业、商户和业主在环境防污攻坚工作中的积极性,市里出台了相关的优惠政策,下发《邓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财政补贴实施方案》,对洁净型煤替代、黄标车、锅炉整改、餐饮业小煤炉拆改和取缔散煤加工销售点等项目进行财政补贴。

  好措施、好做法,带来好效果。据了解,至5月30日,该市PM10平均浓度97微克/立方米,比全省10个直管县平均值101微克/立方米低4个点、优良天数,两项指标双双跨入10个直管县前三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