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校地校企合作项目与96家单位集中签约

A-A+2016年10月27日08:16南阳 晚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特约记者 罗新宇 王秀云

  10月26日,虽然室外秋雨绵绵,寒气阵阵,但南阳理工学院毕业大厅内却生机盎然,掌声如潮,这里正在举行96家合作单位选择与南阳理工学院集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前来签约的不仅有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委、人社局、商务局、中医药管理局、科协等8家市直局委和南阳14个县区政府(管委会),还有多家行业协会、产业联盟、投资基金、商会学会和众多企业。

  副市长刘树华、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邢勇出席签约仪式。项目推介与集中签约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南阳理工学院和市直相关部门联合承办。

  这是一所根植服务南阳的大学

  在签约仪式上,刘树华充分肯定该校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多年来,南阳理工学院坚持根植南阳、融入南阳、服务南阳,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转型发展新机遇,探索、践行分类办学、错位发展和优势发展,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用一体化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之路。”刘树华表示,南阳理工学院已逐渐成为南阳区域集聚人才、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南阳的高等教育格局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希望南阳理工学院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迅速将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转化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这是一所办学实力雄厚的大学

  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院校,南阳理工学院是何以引来众多单位前来签约?

  该校邢勇认为,“我校一直坚持产教融合,为地方和企业做好服务,赢得了社会认可和企业的称赞。”他说:“这将对进一步深化学校与南阳各界的通力合作,将高校的人才、科研、团队等优势资源与南阳地方市场、资金、产业资源进行融合,形成优势互补,和谐发展的局面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作为南阳人民自己的大学,近年来,南阳理工学院坚持转型发展,在办学过程中,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的办学理念,注重校地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明显成绩。“我们之所以选择与南阳理工学院合作是因为:一是在实现产业转型跨越中,需要高校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二是这是一所办学实力雄厚的大学,经过近30年的发展,在全省全国都有影响力。”唐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阳在代表地方政府发言中由衷赞誉。

  看到近百家单位集中与南阳理工学院签约的火爆场面,校长刘荣英表示:“当前,学校正向应用技术型大学深度转型发展,产教融合、校地合作不仅是我们服务南阳、融入南阳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学校兴业发展、赢得社会各界支持的必然要求。”。

  在当天签约仪式上,南阳理工学院还精心挑选了79个推广项目和183项专利技术。副校长陈世云告诉记者:“此次签约旨在推动和加强校政、校产、校企及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科技资源共享上进行多方合作”。

  这是一所校企合作最具特色的大学

  3年来,该校与企业联合申报应用性研究课题140余项,参与企业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170余项,获省、市成果奖励500余项。其中与陆德筑机联合开发的“产品图纸自动审核及智能拼图软件”获第四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金奖,提高工作效率数十倍;与张仲景大厨房合作研发的“仲景香菇酱”畅销国内外,年销售额已达5亿元,由此带动了西峡香菇食品产业的飞速发展,先后诞生加工企业200余家,香菇系列产品年产值近30亿元,成为西峡支柱产业。在上海元素金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协助下,南阳百草堂天然艾草制品公司与该校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成功联姻,先后研发出多系列新产品,填补了中国艾灸行业的多项技术空白,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东南亚、欧洲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