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2017年高考报名今日开始—— 报名与学籍“硬挂钩”

A-A+2016年11月21日07:58南阳 晚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王秀云

  今日,2017年高考报名启动。

  我省将严格实行高考报名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学校报名点只接受具有本校正式学籍的应届生报名;就读学校与学籍所在学校不一致的考生,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具有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双重学籍的,必须取消其中一个学籍,方可报名。

  另外,2017年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由9类合并为7类。

  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

  今日9时,2017年高考报名工作启动。全省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后,向学校或报名点交验报名所需证件,采集照片、指纹、身份证信息。但不同类别考生报名时间略有不同,参加艺术类和体育类专业省统考的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7日18时,其他考生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9日18时。

  所有拟参加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及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报名。专升本、对口招生报名另行安排。考生类型有11类,包括普通文理科类、艺术类、体育类、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重点大学少年班,保送生,高等职业院校提前单独招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提前单独招生,职教师资提前单独招生,盲聋哑残疾生提前单独招生等。

  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

  我省户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地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由于借读等原因造成就读学校与学籍所在学校不一致的,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中学报名点只接受具有本校正式学籍的应届生报名,不得接受无本校正式学籍的考生报名。此外,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同时符合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其一报考,二者不得兼报。具有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双重学籍的,必须取消其中一个学籍方可报名。

  在报名点设置上,市或县级招生办根据学校分布及考生人数等实际情况合理设置。其中,市或县级招生办须设置直属报名点,主要负责非应届生报名事宜。中学报名点只接受具有本校正式学籍的应届生报名,不得接受无本校正式学籍的考生报名。往届生和社会考生等的报名由市或县级招生办直接负责,其直属报名点一般应设在当地招办服务大厅。

  艺术类专业省统考9类变7类

  对于艺术类专业考生来说,有一项重要的政策变化。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由9类变为7类,原来的影视表演类、服装模特类、空乘类合并为表演类。

  2017年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7大类专业具体为:美术类、音乐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播音与主持类、体育舞蹈类和表演类(原影视表演类、服装模特类和空乘类合并为表演类)。

  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至少选择参加其中一类专业省统考,其中,音乐、美术、书法、编导类之间不得相互兼报。但这4类中任意一类均可与其余艺术类兼报,其余艺术类之间也可兼报。

  体育类3类情况要求不同可兼报

  报考高校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专业的考生,须参加体育专业省统考的报名及考试;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按普通高考文、理科报名,不要求考生参加体育专业省统考的报名及考试,但须参加高校及我省依据当年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报名要求而组织的资格审核工作;报考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须按“体育单招”类别报名,不要求考生参加体育专业省统考的报名及考试,但须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参加招生院校的单招报名和考试。

  以上3类情况,考生可选报其一,如同时符合多项条件,可以兼报。其中,想要兼报第一类和第二类的体育类考生,仅按第一类报名即可。想要兼报第一类和第三类,或兼报第二类和第三类的考生,需要分别报名。想要同时兼报三类的考生,只需按第一类和第三类两类分别报名即可。(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