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开元国际学校:带着爱心做教育

A-A+2016年11月30日08:17南阳日报评论

美国师生来校交流美国师生来校交流

  带着爱心做教育

  今年暑假,被清华大学录取的2016年省高考理科状元刘云鹏,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到南阳开元国际学校,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

  当南阳开元国际学校的师生们正沉浸在刘云鹏高考辉煌成果的喜悦之际,该校再传捷报:今年中招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考取郑州外国语学校、南阳市一中、市二中、市五中、市八中共计317人,其中考取市一中44人。这组数据,成为南阳开元国际学校卓越办学的一个体现。

  究竟依靠什么,使得南阳开元国际学校从一所普通民办学校成长为我市民办学校的领跑者,从局部优秀走向全面卓越?

  该校校长杨俊梓平静地告诉记者:“时代铸就我们这一代人能够静下心来做事情,带着责任工作,带着爱心育人,抛弃杂念,简单纯净做教育。”

  小学校 大奇迹

  了解开元国际学校的人都知道,像刘云鹏一样出自“开元”为母校争光的学子还有很多。该校2012届毕业考入南阳市五中的学生温梦涛,2015年被北京大学录取。时年,南阳市五中校长王超为该校发放5000元中招追踪奖。说起优秀毕业生,杨俊梓如数家珍。2011届学子李宏亮,2014年高考以高分走进北京大学。2012年考入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华子越、徐宏图,在2015年高考中,双双提前被清华大学录取。2013届的王政达,今年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美院录取。开元国际学校成了“三年六清华”的代名词。

  一所民办学校,能为重点高中、重点大学输送大批优秀毕业生,被社会各界誉为 “小学校、大奇迹”。

  不抛弃 不放弃

  “开元”的团队坚守一个信念,不求人人升学,但求人人成才。践行“不抛弃、不放弃,转化一名学困生比培养一名优等生更重要”的育人理念。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学校要求每一位班主任带着责任工作,带着爱心育人,对学困生多一分爱心、多一分耐心、多一分细心,优先提问、优先辅导、优先谈心、优先家访。杨俊梓说,她要求每一位任课教师不但教好课,而且要育好人,每位教师带1~2名学困生,帮助班主任做好转化工作,日关注、周汇报、月总结,让孩子们的点滴变化都在老师的视线里,记在老师的心目中,及时反馈、及时表扬,用爱心唤起学生学习的信心,以人格激励学生成功、成才。

  大爱无疆 载梦前行

  该校从成立之日起,就坚守“面向未来与世界同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的办学理念,放眼办一所“课堂——启迪智慧,校园——快乐成长,教育——人生奠基”的国际化学校。

  正是由于开元国际学校理念先进、视野开阔、追求卓越,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脚踏实地、务实严谨、科学管理,才使得开元国际学校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连续六年在全市中招评估中名列各类中学前茅,重点高中上线率稳步提高;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读书育人特色学校”、“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十大名校”、“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学校”、“河南省民办学校200强”、“南阳市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南阳市卧龙区教育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不图挣钱,只为教育;不图私利,只求奉献。”这是杨俊梓的肺腑之言,也是她对教育的不了情结。一辈子做教育,一辈子无怨无悔,一心想着学生健康,一心为着教师走向成功……

  用行动诠释着教育为学生人生奠基,对学生一生发展负责的办学之道。每年都要拿出30万元,为优秀学生颁发励志奖学金,为有特长的学生设立特长奖,为学困生设立飞跃奖,为家庭困难的学生减免学费。同时,学校每年拿近100万元购置最先进的教学设施,派教师外出学习,创造优良的育人环境。

  真爱无言,大爱无疆。开元人正感受着爱的滋养、家的温暖,快乐地工作学习,幸福健康地成长……(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