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唐河县育才实验学校:质量强校树品牌

A-A+2016年11月30日08:29南阳日报评论

校园文化艺术节展风采校园文化艺术节展风采

  唐河县育才实验学校位于友兰湿地公园西侧,是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全封闭寄宿制学校。该校总投入1亿元,占地11.3万平方米,拥有功能齐全的主教学楼、3A级学生餐厅、装空调的师生公寓、男女生浴室、图书阅览室、微机室等一流的硬件设施,是莘莘学子读书成才的理想之地。

 

  建校五年来,学校秉承“用心关注孩子、用心接纳孩子、用心体会孩子”,“用爱教育、用心教育,为孩子的终身教育奠定基础”的办学宗旨,教育教学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

  严谨笃学 夯实发展基础

  学校要发展,教师是关键。唐河育才实验学校拥有一支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教师队伍,班主任及值班教师早起晚归,无私奉献;备课组长以身作则,科学领航;全体教职工以校为家,兢兢业业。

  该校实行董事会管理制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了解师生思想状况,选拔有爱心、有责任心、有事业心的教师担任班主任,做好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关心学生学习、生活、身心健康,严格量化评比,实行年度末位淘汰制;制订师生日常行为规范,经常开展教师备课、听课、评课活动,大力弘扬终身从教、认真执教、爱生如子、不甘人后、不计得失、互相合作、与时俱进、率先垂范、刻苦钻研、勇挑重担的“十种精神”;教师备课严格遵照教法、学法,统一进度、统一要求、统一资料,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主备课教师;在课后对授课亮点和不足进行反思,备好学情、目标、重难点、教法、学法、课堂设计,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潜心提高教育质量。

  以人为本 打造高效课堂

  该校实行小班教学,每班学生严格控制在45人左右,使得师生之间、学生之间有更充分的时间进行讨论和交流,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得到充分的发展。教师课下对学生个别指导的机会增多,作业可以面批面改,能直接、及时地了解学生的信息,助力学生发展。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作用,提高课堂效率,该校精心实施了“四步课堂教学模式”。一是目标定向。教师利用课件或投影,以生活事例、趣味故事等创设情景,激发学生学习动机。二是自学交流。引导学生通过动手、动眼、动口、动脑自学,明确质疑目标,生生、师生互动交流探讨问题。教师辅导时面向每一个层次学生,注重训练求异创新思维能力。三是反思总结。指导学生通过总结回顾,对知识点、解题技巧进行梳理,掌握学习规律。四是巩固检测。学生通过独立思考,当堂完成必做、选做、思考、多层次题型,当堂解决问题。同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遗忘规律,着力推行日纠、周练、月考“三步螺旋式”复习方法,全面检测,巩固知识。学校通过随堂听课、预约听课、申请听课、听公开课等活动,督促并指导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深化课堂改革,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打造唐河乃至宛东一流名校。

  全面发展 育人成果丰硕

  育才实验学校把“德智双全,文理兼通,学创俱佳,身心两健”作为学生培养目标,坚持特色化教学,学生每节课前背古诗、诵经典。专门开设写字课,老师指导学生每天练字,并开设了古筝、钢琴、舞蹈、动漫、简笔画等特长班,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基。

  育才人的努力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特色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十佳诚信教育办学单位”、“河南省校园文化艺术促进会会员单位”、“河南省最有社会影响力的民办学校”等诸多荣誉。集团董事长彭招录荣登2011年度《河南校园》魅力榜,被教育部授予“全国特色教育工作先进管理者”荣誉称号。

  追风赶月向未来,春华秋实在育才。站在新起点上的育才实验学校,将励志笃行、自强不息,办成家长信任、学生向往的品牌学校,努力为唐河乃至全市的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