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卧龙区3300册爱心图书“沸腾”乡村校园

A-A+2016年12月28日16:28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12月27日上午,卧龙区青华镇一小、四小、五小上演激情时刻:三所学校的近500名留守儿童每人领取到了一份“爱心大礼包”——精美的图书和红红的贺卡映红了一张张笑脸。

  激动时刻:500名留守儿童领到爱心大礼包

卧龙区3300册爱心图书“沸腾”乡村校园卧龙区3300册爱心图书“沸腾”乡村校园
卧龙区3300册爱心图书“沸腾”乡村校园卧龙区3300册爱心图书“沸腾”乡村校园

  上午9时许,当满载图书的面包车驶进青华镇文化大院,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数十名小学生脸上露出了欢喜的笑容。今天他们作为参加2016年卧龙区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的代表,不但要分享科技、文化、卫生、公益等部门送来的“大餐”,还要领到由南阳市第十一小学师生们捐给的图书。

  “为孩子们的爱心点赞!”卧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华远显充分肯定了十一小进行的爱心捐助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但弥补了农村留守儿童课外阅读的不足,还让城乡孩子互动,共同成长。

  在青华镇四小,当面包车刚一停稳,等候在校园里的孩子们都飞奔车前,帮着从车上拎图书。当听说每人都有一份大礼包时,这些孩们激动的跳了起来。

  “孩子们,我不但给你们带来了精美的图书,还带来了十一小同学们精心写下的祝愿卡,希望大家多读好书,健康成长,好吗?”、“好!”……在青华镇五小,当一同前来的南阳市十一小副校长焦源媛一走进校园,早已翘首以待的孩子们把她围在中间。因为该校是十一小托管学校,焦源媛和她的同事们曾经多次到该校指导工作,因此这里的孩子们对她们并不陌生。

  当天上午,青华镇三所学校近500名留守儿童领到爱心大礼包。

  暖冬行动:捐出一本好书,献出一份爱心

  12月26日,十一小一至六年级的全体师生举行了以“捐出一本好书  献出一份爱心”为主题的的图书捐赠活动,大家非常踊跃,短短一天时间共捐3300余册图书,师生们积极行动爱心满满。

  同学们从家里精心挑选出图书,并认真填写爱心捐书卡,把心中那份满满的爱和祝福传递给家乡的小伙伴。

  四一班的刘恒嘉同学写到:“亲爱的小伙伴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多读书,多好书,以书为伴幸福快乐每一天!”

  “一本书,可以架起心与心的桥梁;一本书,能给这个社会增添一丝暖意;一本书,也是我们个人精神境界的一次提升。”南阳市十一小校长贾红新说,近年来,卧龙区教体局开展了以强带弱、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托管工程”,城区局直学校分包乡镇一些相对比较薄弱的学校,从送课下乡、资源共享、教师培训等全方位进行帮扶。青华镇四小、五小正是十一小的“手拉手”单位,通过几年来的努力,这两所学校已经大变样,缩小了城乡差距,走在了全区前列。(李伟 屈连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