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市第八届“十大金牌阅读推广人”事迹简介

A-A+2017年1月6日08:13南阳日报评论

郝建兵郝建兵

  郝建兵,南阳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

  就任监狱长以来,郝建兵高度重视罪犯文化教育和“学习型单位建设”,努力打造“文化监狱”、“书香监狱”。

  南阳市监狱与南阳市新华书店在狱内联合成立“新华天缘读书俱乐部”,经常性地开展读书读报活动,为服刑人员的改造和警察职工的业务能力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也使监狱文化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监狱先后获得“市级文明单位”、“书香单位”和“省级教育改造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杨文普杨文普

  杨文普,南阳市一中副校长。

  坚持素质教育的办学方向,杨文普注重通过海量阅读开阔学生视野,厚重文学积淀。在高中课程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他坚持在高中各年级每周开设阅读课,有计划地组织全校学生撰写读书笔记,开展课内外“非常阅读”竞赛,定期评选“阅读之星”,要求每月读一本以上名人传记,激励学生寻找心中英雄,树好人生航标,让读书和励志伴随他们整个高中阶段,把别人都认为最“苦”的高中时期,变成学生最“甜”的幸福时光,从而赢得了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

孙德照孙德照

  孙德照,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南阳国税系统“书香国税 悦读共享”读书活动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

  他以“丰富书籍种类、创新学习形式、开阔眼界思维”为整体思路,扎实组织读书活动,在全系统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在他的引领推动下,系统干部职工自觉学习、悉心感悟、学以致用,市国税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得到省国税局及市委领导充分肯定。

贾宏贾宏

  贾宏,南阳师院图书馆副馆长。

  近年来,贾宏每年都把开展校园读书活动列入图书馆工作计划,并成立了读书活动领导小组,保证了读书活动的顺利开展。以“阅读文化经典 建设书香校园”为主题,以“4·23读书日”、大学生读书节等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读书活动。

  由于开展读书活动成绩显著,南阳师院图书馆被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和省图书馆学会、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阅读文化经典 建设书香校园”、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张春旗张春旗

  张春旗,市二十二中学校长。

  市二十二中长期以来持续开展了“打造书香校园”活动,提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在校园里掀起一次又一次的读书热潮。

  一是浓浓墨香洋溢校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点燃阅读薪火,打造书香校园”醒目标语;教学楼上,古今中外的名人名言悬挂在教室走廊墙壁。二是阅读环境舒适宜人。学校与新华书店合作,创设了“读书俱乐部”、“阅览室”、“借阅室”等阅读场所。三是系列活动强劲助推。学校每年都要举行师生读书演讲比赛、“中华经典诵读”、阅读征文大赛、读书墙报等活动。

 

刘晓芳刘晓芳

  刘晓芳,市第十五小东校区教导处主任。

  通过多种举措引领师生共读:从开学第一天开始,刘晓芳便让学生每人带一本小绘本;每周一节阅读课教给孩子读书的方法;每周一位故事家长推动亲子共读;每月推荐阅读书目为学生阅读提供保障;每月一次故事会给学生提供展示机会;每月给家长写一封信,提醒家长重视阅读;每学期一次童话剧表演释放学生阅读热情。

  现在课外阅读、经典诵读、故事家长进课堂、家长好书推荐会、阅读交流会在十五小已经成为常态工作。

杨怡名杨怡名

  杨怡名,邓州春雨国文学校董事长。

  他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身处一线亲自筹募、捐款,为全国各地需要精神及文化援助的少年儿童实施传统文化、书籍、师资的帮扶已超过80万人次,捐赠书籍200多万册,仅南阳地区就有80多家春雨图书室,共计40多万册,为偏远山区的学生带去了精神食粮。

沈杨沈杨

  沈杨,市二十一中校长。

  热爱阅读,热心参与读书活动,沈杨以身作则,自觉学习,广泛阅读,做阅读的践行者和受益者。在学校有计划地开展征文、演讲、故事会、书画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有效地推动了该校的阅读活动广泛、深入、持续开展。

  在今年的高考中,该校在市级示范性高中评比中荣获文科第一名,理科第四名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沈杨打造书香校园,积极推广阅读活动密不可分。

杨连山杨连山

  杨连山,市十四中图书室管理员。

  自2009年杨连山担任学校图书室管理员以来,创造性地开展校园读书活动,营造校园浓郁的书香氛围。2009年开展了经典名著进课堂活动。2010年4月起,每年组织开展百个书香家庭评选活动。自2009年以来,积极组织推动全校师生参与南阳日报开展的读书月活动。2013年开展亲子共读先进家庭评选活动。2014年6月,组织学生课堂名著小话剧展演。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举办了四届亲子共读先进家庭评选活动。2016年9月,举办了收藏毛著,缅怀伟人书展。

欧阳鹏欧阳鹏

  欧阳鹏,南阳市新思维文教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所属新思维图书城被省委宣传部、文化厅、省团委联合授予“河南省全民阅读示范点”。

  “自古以来,书作为人类知识的载体存在并流传于世。人生如书,书如人生, 读书与人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只有阅读才能增加人生的宽度和深度。”新思维图书城为南阳的读书人构建了一个精神家园,一个心灵栖息之地。

  致力文化推广二十载,新思维图书城把“关注新生活,追求高品位”作为服务理念,努力做好文化传播和阅读推广, 打造书香社会,为推动南阳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总策划:关玉国 张广旭统筹:郭俊杰 梁 林执行:周若愚 董志国 刘晓宇 文图:董志国 王鸿洋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