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师院上海校友会2017年度盛典成功举办

A-A+2017年1月16日17:20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原标题:“卧龙岗上海滩”南阳师院上海校友会2017年度盛典成功举办

  2017年1月14日,南阳师院上海校友会2017年度盛典在浦东蓝海博龙国际大酒店举行。名誉会长曾昭斌、会长陈海洲、副会长张中俊、陈锦生、陈志想、秘书长张明鹤,特邀嘉宾82级校友杨道胜、88级校友张静教授、友贤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伟先生和来自上海各界的校友代表、嘉宾、校友家属和卧龙学子二代的宝宝们等120余人一同参加了年会,年会由12级新闻与传播学院秦朗和12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兴峰两位校友主持。

新浪河南·南阳

  盛典第一部分是礼仪讲座,由88级音乐系校友、同济大学MBA、中国公关协会《公关经理》核心培训专家、《国际礼仪指导师》资深专家、DISC性格分析与应用教练、原泰国盘古银行首席培训师、曾任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主任、上海世博会《跨文化交流》主讲老师、中国首批高校心理咨询会员张静教授开展《职业礼仪与跨文化沟通》。张静教授讲授了个人礼仪、服装礼仪、职业礼仪、商务礼仪与跨文化沟通及技巧,详细介绍了男士服装礼仪:配套得体,穿好衬衣,注意纽扣的扣法,注意整体协调,注意领带的选择和佩戴,以及女士服装的搭配。仪容礼仪:面容和化妆,仪态礼仪:微笑、目光、站姿、坐姿、行姿、手势等。张静教授讲课声容并茂,精彩纷呈,与场内校友热情互动,现场演示,卧龙学子二代小朋友们也积极互动,校友们整个过程都认真听课,整个讲座掌声不断。

88级校友张静教授现场互动88级校友张静教授现场互动

  张教授最后总结如何做一个时尚的都市人?每天换衣,尽量洗澡;没做到之前别承诺,承诺事情一定做到;先小人,后君子;随乡入俗,不攀酒;不吃大蒜和大葱;公共场合要小声;尊重自己,尊重别人,量力而行;在人之上视他人为人,在人之下视自己为人;要有界限感。

  张教授还准备了旗袍礼仪讲授,但限于讲座时间限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太短,大家都意犹未尽,期待更多机会学习礼仪。

  盛典第二部分在主持人介绍莅临的嘉宾、校友代表们开始。

  陈锦生副会长致辞欢迎友贤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伟先生,目的为加强和促进校友就业工作,南阳师范学院上海校友会和友贤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经过充分酝酿并友好协商,双方同意本着加强沟通、互相扶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并准备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合作,将优势资源互为补充,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并为加强和促进校友就业工作分别做出贡献。吕伟董事长发表讲话中感谢张中俊副会长提供的平台,为南阳师院上海校友在上海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力所能及的帮助上海校友,详细介绍了友贤人力资源公司,以及服务的项目。陈海洲会长代表南阳师院上海校友会、吕伟董事长代表友贤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协议。

陈锦生副会长签约仪式致辞陈锦生副会长签约仪式致辞
签约合作协议签约合作协议
陈海洲会长和吕伟先生成功签约合作协议陈海洲会长和吕伟先生成功签约合作协议
曾昭斌名誉会长、陈海洲会长、张中俊副会长、吕伟先生合影曾昭斌名誉会长、陈海洲会长、张中俊副会长、吕伟先生合影

  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校友会组织架构,由陈锦生副会长宣读经校友会秘书处提名,经过反复研究磋商的增补理事建议成员名单,并经到场校友代表表决,鼓掌通过了增补理事11人:张宏治、张传民、王磊、王茜、刘娜娜、彭凤梅、张彩风、陈一娴、张茗涵、秦朗、张兴峰。

曾昭斌名誉会长、陈海洲会长、陈锦生副会长与新增补理事合影曾昭斌名誉会长、陈海洲会长、陈锦生副会长与新增补理事合影
陈海洲会长致祝酒词陈海洲会长致祝酒词

  陈海洲会长在祝酒词中讲到,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校友会成立4年来,不断得到校友们的支持和关心,并不断发展壮大。他代表校友会感谢对本次年会给予资金和酒水、实物赞助支持的校友和筹备组成员。他希望校友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相聚机会,大家手和手向握,心和心相近,倾情谈理想诉衷肠,传递真诚,加深理解,共同追忆母校的一草一木,尽情享受重逢后的喜悦和快乐,并预祝校友们鸡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曾昭斌名誉会长总结致辞曾昭斌名誉会长总结致辞

  曾昭斌名誉会长在总结致辞中指出,“昨日躬耕卧龙岗,今朝亮剑上海滩”,从南阳五圣到师出卧龙,校友们贴上卧龙学子标签,要有张衡的科学精神、诸葛亮的家国情怀、范仲淹的忧乐品格。面向未来校友们要相信自己,靠自己的双手、勤劳、智慧一定能够取得成功;相信友爱,一个人走的很快,一群人能够走的更远,希望校友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相信未来,相信政治家、社会精英有足够的理智和智慧能够把未来建设的更加美好!

  他讲到,上海是一个开放、包容,适合创业的城市,感谢上海包容了一批从卧龙岗上走出来的学子。我们要有张衡的科学精神、诸葛亮的家国情怀、范仲淹的忧乐品格,面向未来相信自己、相信友爱、相信未来。相信命运是可以改变的,相信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靠自己的双手、勤劳、智慧一定能够成功,相信友爱,一个人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希望校友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相信未来,人类的进步文明发展,相信政治家社会精英有足够的理智和智慧能够,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共同祝愿明天天更蓝、水更绿、生活更美好,祝愿母校南阳师范学院越办越好,祝愿在座的各位校友在2017年事业蓬勃、家庭幸福。

  年会盛典不但内容多样,节目多彩,奖品也非常丰厚,并阳光普照到每一位校友。曾昭斌名誉会长抽取并颁发了价值2000元的特等奖Apple ipad。陈海洲会长、张静教授、张中俊副会长、陈锦生副会长、陈志想副会长、张明鹤秘书长分别抽取和颁发了一二三等奖。

曾昭斌名誉会长抽取并颁发价值2000元的特等奖Apple ipad曾昭斌名誉会长抽取并颁发价值2000元的特等奖Apple ipad
陈海洲会长抽取一等奖、张静教授颁奖陈海洲会长抽取一等奖、张静教授颁奖
张中俊副会长、陈锦生副会长抽取颁发二等奖张中俊副会长、陈锦生副会长抽取颁发二等奖
陈志想副会长、张明鹤秘书长抽取颁发三等奖陈志想副会长、张明鹤秘书长抽取颁发三等奖

  晚宴联欢中,节目纷呈,亮点不断,游戏七拼八凑和萝卜蹲提升了校友们的参与感,同时也赢得了三等奖,特别是卧龙学子二代加入游戏,让联欢变得有趣有味,多姿多彩。

校友和卧龙学子二代游戏互动萝卜蹲校友和卧龙学子二代游戏互动萝卜蹲

  校友张茗涵、张彩风、张新华、陈一娴等分别表演了的歌曲和舞蹈,其中开场歌曲为气势蓬勃的《好运来》直接把会场气氛拉向高潮、有活力四射的英文歌曲《All about that bass》、有动感十足的舞蹈《Urban dance》、由大气谦和的歌曲《阳光路上》压轴。

张彩风演唱气势蓬勃的开场歌曲《好运来》张彩风演唱气势蓬勃的开场歌曲《好运来》
03级音乐系校友夫妇张新华和张彩风联袂演出大气谦和的《阳光路上》压轴03级音乐系校友夫妇张新华和张彩风联袂演出大气谦和的《阳光路上》压轴

  年会盛典在祥和的浓厚氛围中拉下帷幕!

全体校友合影留念全体校友合影留念
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合影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合影
主持人小花朵12级新闻与传播学院秦朗和小鲜肉12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兴峰主持人小花朵12级新闻与传播学院秦朗和小鲜肉12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兴峰
节目单节目单

  节目单

  会后获悉,校友们切身感触礼仪在日常生活和职场中的重要性,并表示会后就采购衬衫备用于不同场合,领带搭配更加明确,用心领悟礼仪,行动提升品质。校友们通过学习能够学以致用,加强礼仪规范,提升交际能力,赢得他人赞赏,从而提升自己,更好拓展业务。

  写在后边的话:本年年会顺利成功的举办,得到了校友们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也得到了校友们的称赞。感谢校友们对年会热情的参与,特别是校友们带着“卧龙学子二代”参加,他们的天真增添了年会气氛,带来了乐趣,让我们的年会气氛更浓。感谢校友陈海洲、张中俊、陈锦生、张明鹤、潘宏焰对资金、酒水、物品的赞助支持,上海沙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李春梅总经理给予的签到墙、易拉宝、LED背景墙的赞助支持。

  感谢筹备组各位成员辛苦无私的付出,主持人秦朗、张兴峰,场控人员王磊、张羽,摄影崔龙乾几位校友他们为了年会没能顾得上吃饭;上海大位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娜娜校友为了背景墙和LED等所有物料的设计修改无数,甚至加班到凌晨之后;彭凤梅校友更是在校学习的同时,抽出大部分时间进行年会的统计,认真负责,联系每位校友,在校友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到场发送无法参加的信息时,她也满怀失落,只为更好服务校友,只为更多校友能够参加,这是一份爱心和期望,更是校友情真切的流露;副秘书长虎林林校友做好了财务开支登记和奖品的发放;王茜校友和彭凤梅校友为参会校友做好了签到登记和奖券发放,同时刘娜娜她们三位为每位校友认真发放纪念品;还有签约仪式给力的四位男生和两位女生校友;十二位桌长;副秘书长李中立校友的联络和议程制作,嘉宾发言稿撰写;感谢王建涛校友联系的酒店会场,为校友会活动提供了很多便利,每次都积极参与;副秘书长南江飞联系的主持人,为参加校友会活动,了解的就有两次飞的回来;参与演出的六位校友等还有很多未罗列出来的校友,谢谢您们!

  活动虽有充分准备,但也有需要改进的不足,秘书处将总结成功经验,改进发现的问题,逐步完善,争取更好。(张明鹤 文字/崔龙乾 图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