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新闻人物 武斐然:一朵静静开放的雪莲花

A-A+2017年1月20日15:37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有一个姑娘,默默无闻,却胸怀大爱;有一位教师,寡言少语,却多才多艺。有一处民宅,偏僻冷清,却温暖如家;有一群孩子,父母打工,却心灵充盈。这位姑娘叫武斐然,这处民宅是她一手创办的“梦芽之家”儿童免费活动中心,这群孩子是她召集的留守儿童。她,就是我们南阳市第十四小学最美教师----武斐然。

  听“梦芽之家”免费活动中心的名称,你也许觉得不可理解,抑或不可相信。再听斐然老师“梦芽之家”三年的创办历程可能觉得只是邻家的一个故事。但如果你走进“梦芽之家”,除惊讶、赞叹之外,更多的是敬佩和感动。这里的每一个房间布置的那么漂亮,那么温馨;每一个细节那么用心,那么专业,就连卫生间也布置的如同海底世界!简直是童话般的王国,孩子们的天堂!

  1月19日上午,我们一行10人带着学校的心意,王静校长的重托来到“梦芽之家”,参加斐然老师和上海“久牵志愿服务社”联合举办的“留守儿童冬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孩子们在上海志愿者老师的组织下开心地做着“缪斯的召唤”游戏,伴着音乐迈开羞涩的步子学走秀。

  卧龙区教体局送来了千余册的图书。

  卧龙区妇联为孩子们带来了蛋糕和礼品。

  身边的故事感动身边的人。张娜主任的老公被感动了,已经多次来到梦芽之家;金英的老公被感染了,请假带着孩子和我们一起来到这里,动手帮忙搬东西……

  南阳市第十四小校的荣敏、郭垚、黄磊、闫颖、张娜也多次和斐然老师一起来到这里,为孩子们上课。在这个小院,在这个特殊的“家”,留下了他们最美的身影。

  一个人做一件事情容易,做好一件事情用心也不难。但一个人三年做好一件事情,容易吗?我们可以想象,三年的双休日和节假日,寒来暑往,风雨无阻,12路公交车上不知有她多少趟往返的身影。没有任何利益,却自己出钱租房,购置物品;为孩子们举办“六一”活动演出。国庆节筹募5000元,带着两个孩子到上海等地旅游,让孩子走出农村,体验外面的世界。没有掌声和勋章,只有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孩子们年迈的爷爷奶奶一句“你真好啊”简单的表达。没有灯红酒绿,没有浪漫休闲,只有二十多个童年的娃娃。她,这位年轻的姑娘,是姐姐、是老师、也像妈妈!为留住这份当年离开潦河时的不舍,留住这份对孩子最纯最真的爱,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多高的境界去创办“梦芽之家”。而三年能守住这份大爱又需要多大的付出和坚持,多么纯洁善良、耐得住寂寞却乐在其中的品格!

  她,就是一朵静静开放的雪莲花,冰清玉洁,顽强真诚。就像我校黄磊老师为她写的字幅,有着锲而不舍的精神,上善若水的品质。

  我们前去的所有人被感动了,赞美的词句似乎也显得苍白。我校的全体老师被感动了:向斐然学习,向斐然致敬!一股暖流在十四小人的心中流淌,一股蓬勃向上的力量在十四小团队凝聚。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祝福这朵雪莲花越开越美,祝愿“梦芽之家”的孩子萌发心中的梦想,茁壮成长!(李小媛 张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