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平凡坚守温暖你我 南阳理工学院“暖男”辅导员尹皓冉

A-A+2017年1月24日08:32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编前话:

  春节临近,很多人都已经开始准备年货,喜迎佳节。但是,依然有不少人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即便是春节期间,他们中间,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将继续坚守在岗位上,为大家欢度佳节提供各方面的保障。虽然岗位平凡,但是他们的坚守,使我们的春节更加温暖。

  近期,本台记者分别走进基层、走进乡村、走进校园,近距离接触教师、基层干部、环卫工人、爱心志愿者等各个行业的普通工作者,体会他们的辛勤付出,感受他们的为民情怀。即日起,本台推出《平凡坚守 温暖你我》特别报道,展示这些平凡人物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今天播出第一篇:《南阳理工学院“暖男”辅导员尹皓冉》

  放寒假了,学生们都走得差不多了。可是南阳理工学院的辅导员,学生们眼中的暖男——尹皓冉依然处于工作模式。

  (压混:询问考试情况)日前,记者来到南阳理工学院文法学院辅导员办公室,此时正值寒假,尹皓冉老师的桌子前,班里最后几名外地学生正在和他热情地告别,准备回家过年。 (出录音)

  “师:沿途上如果有什么事情,给我打电话就可以,到家给我发条短信,让我知道你们安全到家了。

  生:那老师我们走了,拜拜。

  师:一路顺风。

  生:老师新年快乐,提前给您拜个年。”(录音止)

  尹皓冉老师是南阳理工学院文法学院2016级的一名新生辅导员,自己带了10个班、400多名学生,仅仅一个学期的时间,他就对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兴趣爱好、性格特点、家庭状况了如指掌。提起尹老师,学生赵叶敬赞不绝口。(出录音)“我们导员经常半夜9点10点去我们寝室查寝,他去不是为了找那个学生不在,或者看那个学生学没学习,而且是问我们生活中有没有一些不适应的地方和难处,我觉得我跟我们导员是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更能了解我们学生需要的是什么。”(录音止)

  郑新宇是播音主持专业的一名学生,由于个人能力和素质比较突出,尹老师让他学习之余到办公室协助处理一些事情,锻炼他的组织协调能力,并把他培养成为一名班长。(出录音)

  “记者:对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事?

  学生:开学来第一个月的新生考核,当天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12点半还要多,我们导员就一直陪着我,晚上还给我订饭。包括做事,不是安排我怎么做,而是事情交代好之后让我放手去做,对于以后的工作,有一个自己的思路和想法。”(录音止)

  学生乌兰来到内蒙古,在南阳无亲无故,一天晚上11点多,突发胃肠道疾病晕倒在寝室里,尹老师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并拨打120,一直在医院哩看护到凌晨3点,等输液完毕后,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学校,第二天早上依然按时去上班。(出录音)“我们感受到了尹老师对我们的照顾和关怀,他不仅仅是一种老师的责任,更多的是一种家长对我们的爱。”(录音止)

  在采访中,几名学生都称呼尹老师为“老大”,尹老师也笑呵呵地接受了学生们对他的爱称。(出录音)

  “记者:跟学生我看他们跟你关系都非常好,你是用什么一种方法跟学生在一起相处的?

  老师:我让每一个同学都相信我是真心待他们的,不存一点虚假,所以他们才会向我敞开心扉,有的时候就像朋友一样。”(录音止)

  送走了几名学生,已经到了下班时间,记者以为尹老师要收拾东西开始进入假期模式,但他却摇了摇头。(出录音)“现在不是提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这块,这方面我还是有欠缺的,所以我感觉用假期的时间多做一点功课,这个假期压力还是比较大。”(录音止)

  (陈少山)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