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市五小“平等教育”新学期学习开门红

A-A+2017年2月23日08:33南都晨报评论

优质课大赛获奖教师优质课大赛获奖教师

  阅读教学法 提升成绩效果好

  阅读教学是语文教学的改革突破口。我校四年级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成绩优异,特别是李果所教的班级,及格率、优秀率均达到了100%,折合分达到了98分以上。这样的成绩是四年级教研组重视阅读教学,探索创新阅读方法取得的显著成果。2月8日,教研组长李果在全校推广交流了四年级阅读教学的做法,从课内阅读指导到课外阅读指导,延伸拓展写作。通过摘录、写心得体会、写想象童话、想象作文等激发学生阅读写作的兴趣。各班还整理了风格各异的作品,出版了《太阳花》、《晨曦》、《七色光》、《萌芽》等读书心得专辑。(周华伟)

  优质课观摩 老师也得多充电

  教师外出学习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渠道。我校支持教师外出学习,吸收前沿的教育理论、先进的教学方法,每年会派出老师到各地参加优质课观摩和理论学习。上学期参加第二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观摩活动的教师代表马青交流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此次活动对他们来说不仅是一场语文课堂的盛宴,更从中学到了语文的教法策略,提升了语文综合素养。(周华伟)

  创意包书皮比赛 爱书护书秀创意

  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带来废弃牛皮纸、旧挂历、旧报纸等,参加学校组织的“爱书护书——创意包书皮比赛”。通过活动,培养学生爱书、护书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动手能力,引导学生勤俭节约,远离有毒有害塑料书皮。本次活动让学生与好书为友,开阔视野,陶冶情操,积淀文化底蕴,创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书香飘满校园。(李露)

  录像课听评活动 名师打造优质课

  2月9日,全校教师分两个专场进行了录像课的听评活动。此次录像课均为我校教师为参加“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精心录制的优质课。作课教师别出心裁且风格各异的课堂组织让我们耳目一新,精心制作的课件新颖而有创意,激活了学生们的思维,在课堂上引起共鸣,使索然无味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让学生兴致盎然地接受知识。(包琳琳)

  班干部届别制 自信满满亮风采

  班干部届别制在五小已经坚持开展了10年。坚持在开学初举行班干部竞选活动,一学期两届,一直都坚持实行班干部届别制,让每位同学在班干部的岗位上都有锻炼的机会,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李露)

  闻鸡起舞 撸起袖子加油干 ——市五小 2017 年春期工作要点

  1. 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树立责任形象和创新意识。

  2. 继续打造“爱心天使、德艺双馨、学者风范、魅力无穷”教师队伍,加强教师继续教育, 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

  3. 开展创建“文明校园”、“文明教师”、“文明班级”、“文明之星”系列活动。

  4. 继续开展触景教学优质课竞赛活动。

  5. 家校结合共促学生完成推荐书目阅读任务,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6. 充分挖掘教学评价功能,实现评价多元化、多样化。

  7.立足课堂实践,做好“以生为友, 平等教育”相关课题研究工作。

  8. 完善学校安全防范管理体系, 强化“一岗双责,全员管理”责任制。

  9. 落实好每天一小时阳光体育运动, 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兴趣小组活动。

  10. 充分利用楼顶花园,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南都晨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