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师范学院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A-A+2017年3月4日15:39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为迅速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切实加快精神文明建设进程,在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之际,南阳师院于3月4日举行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南阳市文明办主任王贵汉、南阳市志愿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毛胜军出席,南阳师院党委书记黄荣杰、党委宣传部长时树菁、团委书记张维杰以及各院系领导及志愿者代表4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副校长谢冰松主持仪式。

  黄荣杰、王贵汉为学校22支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后合影留念。校学生会主席吴江同学宣读了《三月雷锋志愿活动倡议书》。志愿者代表、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队员、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谢俊鹏同学做代表发言。

  黄荣杰、王贵汉和到场志愿者在“青春文明同行 践行志愿精神”条幅上签名。

  大学生志愿者们认真地在“青春文明同行 践行志愿精神”条幅上签上名字。

  南阳师院党委书记黄荣杰做了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特别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兴未艾,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在扶贫济困、传播文明、环境保护等领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目前,学校已建立志愿服务队30多个,注册志愿者达18000多人,培育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大学生雷锋营、春蕾志愿社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涌现出了一大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在2月28日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学校“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黄荣杰对2017年全校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志愿服务是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当前学校正处在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并且今年学校全国文明单位届满复核在即,我们要充分认识推进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切实将志愿服务作为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引领广大师生自觉“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不断提升师生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二是要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开展,不断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突出价值观引领,广大师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简单易行的事情做起,聚沙成塔、涓滴成河,在点滴积累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专业优势,组建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为社会提供专业化的志愿服务;要实施项目化运作,准确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确定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把活动效果好的服务项目固化下来、把群众欢迎的服务活动延续下去,积极打造特色品牌项目。三是要切实加强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优势,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支持和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使学雷锋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

  本次活动明确了学校2017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付中欣/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