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市第十二中学举行青年才俊朗读展示会

A-A+2017年3月8日10:05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诗歌是无际的海,朝向它,可遥看春暖花开;诗歌是无边的天,仰望它,可找寻飞鸟的痕迹。把诗歌植于校园,校园就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人文之都;把诗歌植于教室,教室就是落瑛缤纷,莺啼燕语的尘世桃源。3月6日下午,南阳市第十二中学的青年才俊们,带领全体老师一起领略了古今中外诗歌的美。

  笑靥如花,喜上眉梢,校领导与新校区才俊们的亲切合影。

  此次活动在主持人马骏、张萌创作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诗朗读中拉开序幕,给人以浓浓的情感熏陶和美的享受,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陈校长和杨校长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用真挚的情感把文字相连,化作一声声燕语,化成有力的宣言,叫醒春天,向远方绵延。

  中英文双语朗诵

  一声声抑扬顿挫的诵读,一抹抹清新淡雅的风景,一篇篇饱含深情的故事,一幅幅耐人寻味的画卷,诵读的魅力,语言的力量,在中西文化中任意穿梭。

  党平的《定风波》,陈琳的《致橡树》……或激情澎湃,或温婉雅致,为文字插上飞翔的翅膀,让每一个字符都跳跃灵动。

  十二中新校区张晶晶和熊艳裴老师带来的《木兰辞》在深沉婉转的古筝旋律伴奏下,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柔弱女子的巾帼豪情,淋漓尽致地诠释了艺术的风采,为大家呈上一部耳目一新的精神大餐。

  学校领导的精彩点评

  睿智独到的点评,诙谐幽默的解说,如一坛坛美酒浓香甘醇,更是让我们在诗意盎然的诵读中领略到文学之美。

  青年才俊们在校领导的阵阵好评、声声褒奖、殷殷期望中接过一张张寄予厚望的证书,同时也接过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把笑容写在脸上,把担子扛在肩上,用诗歌,用语言,用声音,用文字书写青春,呼唤梦想。

  “最是书香能致远!才华横溢的人最美!”陈校长号召全体教师做与书为伴的教师,要求教师读好四类书:读经典名著,增文化底蕴;读理论专著,强教学实践;读儿童文学,悟童心童真;读报纸杂志,解世事风情。让书香浸润校园,让经典滋润青春,让阅读伴随师生成长,建设师生精神家园,为师生的生命发展打造亮丽的精神底色。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作者:张萌

  从你的青春里走过,充盈着热烈。

  在你的花季里停留,丰满着岁月。

  路过你的青涩

  路过你的成长

  陪着你的清晨和黄昏

  画着你的青春和年轮

  校园里一早相见一晚离散

  教室里上课你好下课再见

  青春羽翼

  豆蔻年华

  对峙时间

  静待花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花开,有太阳陪伴才美丽鲜艳;

  花香,有风儿的吹动才散发飘荡;

  陪伴,很简单,

  陪伴,很温馨,

  陪伴,很美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