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市九中:为梦想而战,吹响百日冲刺的号角

A-A+2017年3月22日07:58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3月20日下午,南阳市九中举行中招“百日冲刺”誓师动员大会,1000余名初三年级师生以集体宣誓、奔赴成功门等方式为奋战中考加油鼓劲。用铿锵的誓言和军令状,表达了今年中招“勇夺第一,舍我其谁”的豪迈气概。

  校长寄语:

  校长寄语广大初三师生,要发扬九中人敢想、敢拼、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合理安排时间,注重劳逸结合,找出最科学有效的方法,从抓细节着手,科学备考,排除一切干扰,做到不急不躁,不等不靠,发扬团队合力,一定要使2017年的中招成绩再上一个新台阶。

  教师祝福: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三年美好而艰辛的初中生活中,有欢笑也有泪水,但我们始终风雨同舟。孩子们不要畏惧,带着老师的叮嘱和期望出征吧,老师等待着你们凯旋。

  学生誓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血战百日,续写九中传奇,今天,我们以九中为骄傲,明天,一定要让母校以我们为骄傲。

  师生宣誓:

  态度决定高度,行动践行诺言

  签军令状,授予连旗

  让生命与使命同行

  我们像一支响箭,一往无前地出征,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只要前行,留给身后的就永远是地平线。

  今天,我们手携手,在春天里与春风共醉,人生有多少痛苦,就会有多少欢乐,给你多少磨砺,就会给你多少珠贝。相信100天的汗水挥洒将饱含六月收获的果实,相信100天的拼搏苦战将嘹亮六月归航的凯歌!

  祝福所有九中学子圆梦中考,

  祝福母校九中再传捷报!

  精彩瞬间:

  刘晓云校长在誓师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沐浴着和煦的春光,满怀着美好的希望,今天下午,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南阳市第九中学2017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废寝忘食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向锐意进取发奋攻读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同学们,曾经的你们脸上写满笑意,怀揣着七彩的梦想跨进了九中的大门。为了这个理想,你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春寒陡峭中有你们执着的追求,夏雨磅礴中有你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消减不了你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留下了你们坚定的足迹。你们阅读过摞成山的书籍,做完了满天飞的试卷,再有一百天,你们就将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我们坚信,新的辉煌将张开腾飞的翅膀。九载寒窗苦读,三年九中磨砺,你们的双手已不再矫弱,你们的双肩已不再稚嫩,你们的目光从来不像今天这般坚定执着,你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你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如此热情激荡,你们的梦想从来没有这样真真切切,喷薄欲出。三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今天,是中考百日的倒计时,在这100天里,你们没有理由放松懈怠、虚度光阴,你们只能将自己的生命以最大的限度进行浓缩。在剩下的日子里,我们每天都是冲刺,每天都是挑战,每天都得搏击,每天都得奋斗。困难再大,诱惑再大,我们都得咬紧牙关,迈大步子。不能找借口搪塞自己,不要用压力麻痹自己,应时时刻刻问问自己,想要收获怎样的未来。你还有多少时间去闲言碎语,你还有多少时间去争论谁是谁非,你还有多少时间去贪图享乐安逸,你还有多少时间在网络和电视里沉迷。请翻开案头的英语笔记,请打开一叠一叠的数学试题,请抽出压在抽屉里的语文练习,记诵即使你不太喜欢的ABC,背诵也许乏味的政治历史笔记,默记物理化学中的公式和方程式,苦战百日,会当凌绝顶;奋斗一阵,破浪展雄风。报答老师的辛劳,你们唯有勤奋刻苦,背水一战,不负父母的厚望,你们唯有披荆斩棘,全力以搏。

  百日苦短,只争朝夕,要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要有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要有决战决胜、金榜题名的豪气,甚至要有独占鳌头、舍我其谁的霸气!

  同学们:狭路相逢勇者胜!中考不仅是能力的决战,更是心理的较量!考场就是战场,冲刺就是冲锋!怯懦者必败,懈怠者必败,退却者必败!唯有努力拼搏,一往无前,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奋战一百天,给父母一个惊喜,奋战一百天,给学校一个奇迹,奋战一百天,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加油!让我们共同努力,发愤图强,让成功的鲜花,绽放在六月的校园。衷心祝愿初三全体同学,在2017年中考中旗开得胜,走进心目中理想的高中。今天,你以九中为骄傲,明天,九中将以你们自豪!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三年级的同学们在中考中金榜题名,凯旋而归。         

  谢谢大家!

  教师代表讲话(A)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匆匆,人生苦短,转眼之间,三年的初中生涯还剩一百天,决战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初三全体老师的心和同学们一起在跳动。

  自古狭路相逢勇者胜,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抱怨是懦夫的托词,懒惰是失败的借口,逃避是无能者的盾牌,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在它的锲而不舍,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考的是坚持不懈和目标专一,只要我们努力拼搏就能取得成功。我们已经从九百多天的风雨中走过来了,在这最后的冲刺中我们决不能气馁,让我们用自己的勤奋来迎接命运的撞击,创造九中崭新的辉煌!

  大学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过大学的人生是有缺憾的;高中梦,又是大学梦的起点,我们要抢占人生的制高点,创造无怨无悔的人生!初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当你竭尽全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奋斗时,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

  同学们,虽然我们以前来自不同的学校,来自不同的家庭,但是经过三年的默契配合,我坚信,在这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全体老师将众志成城,奋力耕耘,竭尽全力,“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们坚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以我们的智慧驾驭战场,定能决胜于千里之外。你们是最棒的,你们是好样的!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将发扬拼搏肯干的务实精神,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我们愿意成为同学们成功道路上的一块石头,一个阶梯,一叶扁舟,只要能够让你们攀得更高、走得更远……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有幸陪伴你们走过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季节;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定会将青春的豪迈和铮铮誓言化作务实的行动,去冲刺、去迎战!

  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们无法给你们更多的东西,只能只能倾其所有祝你们远航远方,一百天的时间内,也许老师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这些也许会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们相信大家能够理解,这一切,都是为了大家能够出类拔萃,为了大家能够有所作为。为了大家能够叩开理想的大门,理想是我们的目标,是我们人生的方向,同学们,为了这个目标,山可摇,地可动,但我们的执着不能改,我们的激志不能撼。

  同学们,中考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拿起武器,咬紧牙关,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迎取我们志在必得的辉煌,奋斗百天,让飞翔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

  同学们,加油!

  教师代表(B)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决战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这是出征的战鼓,这是进军的号角。从这一刻起,意味着我们到了关键时刻;从这一刻起,意味着我们要全力以赴!

  三年的奋斗,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积累我们前进的力量,在关键的一百天里,我们要以一往无前的豪迈和破釜沉舟的决心,勇往直前!给自己一百天的努力,为自己打开一扇未来的门!你们将是九中的骄傲,你们是最棒的,你们是好样的!

  同学们,作为老师,我们将谨记家长的重托,发扬务实苦干的拼搏精神、辛勤耕耘的奉献精神,不漏掉一个问题,不放弃一个学生。我们愿意成为同学们成功道路上的一块石头,一个阶梯,一叶扁舟,只要能够让你们攀得更高、走得更远……

  同学们,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有幸陪伴你们走过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季节;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定会将青春的豪迈和铮铮的誓言化作务实的行动,去冲刺、去迎战,决不辜负我们作为九中学子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会成为九中的骄傲!

  同学们,加油!

  谢谢大家!

  学生代表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时光荏苒,九年级的最后一百天,留给我们的初中生活已经不多了。曾记得七年级的第一学期我们一起参加拓展训练,体验了军歌嘹亮、一起欢呼雀跃的时光;曾记得八年级一起参加校园艺术节,让青春在砥砺中闪光;同时我们更不应该忘记,每天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学习的那份专注;不应该忘记第一节课下课后那催促的铃声;不应该忘记那些披着星光回家的日子。

  但,所有的喜乐与辛苦都只为了那最后的冲刺,中考的号角早已吹响!

  最后一百天了,即将看到胜利的曙光,谁会想要放弃?谁又甘心让自己的心血付诸东流?让关心我们的人失望?一路走来,洒下了多少汗水,花费了多少精力,读过的书籍垒成山,做过的习题积成海,但我们始终是昂首挺胸的,是信心百倍的!

  “风华正茂十几载,击水扬波青春路”,无论前进的道路多么崎岖难行,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坚持到底,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青春的理想,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奋战100天,把骄傲奉献给父母和恩师,把捷报频传给母校和四方!

  同学们,让我们积蓄力量,在最后一刻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一起相约一百天后笑着走出考场!        

  谢谢大家!

  教师宣誓词:

  忠于职守,精诚团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燃烧激情。

  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我们为你们摇旗呐喊。

  我们与你们同甘共苦,我们与你们风雨同舟。

  让我们共同挥洒汗水,奋战百天,斗志昂扬。

  让我们一起倾注热情,决战中考,创造辉煌!

  学生宣誓词

  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

  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青春的理想

  我们将以

  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

  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

  努力一百天,用汗水哺育不凡

  拼搏一百天,凭实力独占鳌头

  战斗一百天,让  中美名远扬

  我们注定成功

  我们注定辉煌

  加油!

  (徐胜强 张波)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