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南阳师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A-A+2017年3月29日17:36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3月27日下午,南阳师范学院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梳理总结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正式启动学校创建第二届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南阳市文明办主任王贵汉,南阳师院校领导黄荣杰、王利亚、谢冰松、曹天杰、阚云超、孟静雅出席。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教学院系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总支)书记及各单位文明创建专干参加。会议由南阳师院校长王利亚主持。

  1会议现场
南阳师院副校长谢冰松宣读《南阳师范学院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南阳师院副校长谢冰松宣读《南阳师范学院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

  会上,南阳师院副校长谢冰松宣读了《南阳师范学院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文史学院、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团委和后勤服务集团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南阳市文明办主任王贵汉讲话南阳市文明办主任王贵汉讲话

  王贵汉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阳师范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绩,赞扬了南阳师院为南阳市“双创”做出的积极贡献,对南阳师院再次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提出了殷切希望。针对今后的创建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宝贵建议和要求:一要形成思想共识;二要提升文明素质;三要丰富创建载体;四要抓好典型宣传;五要突出自身特色;六要完善档案材料。

南阳师院党委书记黄荣杰做动员讲话南阳师院党委书记黄荣杰做动员讲话

  南阳师院党委书记黄荣杰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国文明单位是中央文明委授予的国家级最高荣誉,是一个单位总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2015年学校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到今年已经届满,按照中央文明委的有关规定,届满后需要重新参加申报、评选。针对今年的创建工作,他要求各单位动员全校师生立即行动起来,继续发扬不畏艰难、连续奋战、不怕疲劳、甘于奉献的精神,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新高潮,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责任意识;要全面把握有利条件,坚定必胜信心;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紧迫意识。二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齐心协力打赢再创全国文明单位攻坚战。各单位要认真对照,逐项落实,特别要针对薄弱环节,强力推进。当前,重点抓好思想教育、活动载体、校园环境、安全稳定、特色亮点、档案建设六个方面的工作。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全面提高创建迎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创建工作中,要加强领导,责任到位;要全员参与,形成合力;要加强督查,强化问责;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部门相互协调,全员化参与,全方位推进,全过程督导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

南阳师院校长王利亚作总结讲话南阳师院校长王利亚作总结讲话

  南阳师院校长王利亚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三点:一是动起来。各单位党政领导要立即行动起来,把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分解到位、督促检查到位,一竿子扎到底,狠抓落实,精心推进,确保所承担创建工作任务按时按要求完成。二是美起来。要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着力倡导文明行为,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优美校园环境成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的最直观体现。要建立奖惩机制,严格执行精神文明奖发放办法,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三是靓起来。要发挥文化优势,根植南阳深厚的文化底蕴,把特色文化融入校园环境建设;要精心打造一批文化长廊、特色展馆等,建设富有特色的校园景观,让校园美景连片、赏心悦目,进一步彰显大学精神。四是强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坚强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把学校的精神文明创建特色品牌擦得更亮。(梁健/文 郭立焕/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